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资金 > 发改局

发改局2016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7-12-28

一、部门职责

区发展改革物价局(统计局)是管理全区发改、物价及统计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市有关发改、物价及统计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全区发改、物价及统计局发展战略和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制订全区发改、物价及统计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研究提出推进全区发改、物价及统计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组织编制全区发改、物价及统计工作发展的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并组织申报、实施国家、省、市重点项目计划;编制全区科技开发计划指南并指导实施;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负责管理审批及核准全区各项目建设的规划,市场中物价的调查及相关案例的处理,负责统计工作中各相关数据的统计。组织提出全区发展改革发展战略与规划及相关的政策措施;组织开展日常性、群众性物价执法科普知识活动。

二、机构设置。

区发展改革物价局在磁湖路29号办公。现有总人数16人,其中领导班子成员3人(发改局长2人(11副),统计局长1人),正科级干部3人,副科级干部1人,科员6人,政府雇员4人,聘用人员3人。20173月份李斯同志任本局局长。

三、决算收支说明

1、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2016年通过财政拨进款决算收入为1455258.1元,比去年减少393703.9元,同比下降21%。其中:基本工资支出244977元,地方津贴支出620128元,购房补贴支出17812元,其它资金支出146806.04物业管理费用23400元,公积金支出90426元,社会保障费支出101949.33元,办公费支出12846元,印刷费支出27716元,招待费支出2148元,培训费支出780元,运行维护费支出5069元,除工资,津贴,购房补贴,公积金及社会保障费用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外,“三公经费”在今年出现30%以上的负增长。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1)”三公经支出情况: 2016年决算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069.00元, 同比下降35%,招待费为2148元,同比下降68%,培训费780元,同比下降67%

 (2)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6年决算会议费为0万元。

 (3)差旅费支出情况

2016年决算差旅费为2660元,同比增长61%。因今年为提高统计专业业务水准及农业普查工作,去省里培训的次数明显增多。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16年度,我局基本没有新增办公设施,没有政府采购。

五、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2016年度,我局严格按照省财政厅相关文件精神,对各种经费的产生及报销都要经过严格审核,根据相关文件的标准及要求才可报销,杜绝多报或超出文件范围标准报销。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黄石港区发展改革物价局

       2017914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