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片新闻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赴红安 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幸福黄石港

4月1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赴红安县开展“重温峥嵘岁月,凝聚追梦力量”主题学习,到革命老区实地参观学习,感悟初心和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

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两侧松柏傲然苍翠,纪念碑在飘雨下更显庄严肃穆,区委书记徐莉整理花篮、挽联,与区委副书记、区长严荣勇一起向纪念碑敬献,全体肃立默哀。随后,在徐莉的领誓下,大家面向党旗,握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声声有力,坚定的誓言响彻纪念园。

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馆,馆内展示了牺牲的263位烈士的生平事迹,380件馆藏文物,53件国家珍贵文物。定格的史料照片,饱经沧桑的英烈遗物,是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大家边参观边聆听“红旗漫卷大别山,将星闪耀鄂豫皖”的红安故事,饱览英雄儿女的热血与气节,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

步入李先念纪念馆

走过序厅、陈列室、办公室等

倾听他从乡村木匠到国家主席的传奇故事

感受他平凡却非凡、朴实又传奇的风采

在长胜街遗址群,青砖黑瓦,木板门窗,花岗石条地面,再现大革命时期的原貌。再走进七里坪纪念馆,众人细细端详革命遗址遗迹,追忆往昔风起云涌的革命浪潮,领悟“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革命老区精神。

在报告厅,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自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冠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保英、阮梦罴,区政府副区长黄铮,区政协副主席周元明,黄石港公安分局政委柳长文8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体会交流发言。

徐莉强调,要寻初心,牢记使命;悟初心,坚定信念;践初心,重新出发。作为黄石港区的“关键少数”要牢牢记住,是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英勇牺牲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局面,要把本次参观学习融入情感中、落实到行动上,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动力与活力,汇聚推动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黄石港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