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黄石港区以档案复查标准集中开展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

 “对照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标准,区档案认定评审小组经过仔细检查,发现你局档案工作主要存在发文稿纸不规范、电子档案目录未更新、在市级媒体投稿未达标等问题。请你们在10月18日之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报告报区档案馆。”10月10日,黄石港区档案认定评审小组组长、区档案馆馆长刘兰花对区科技和经信局分管领导及档案管理员提出要求。

这是黄石港区今年自9月25日开始档案认定工作以来,检查的第39家单位。今年该区档案认定工作共涉及47家单位,近期将完成所有单位的检查工作。

今年3月,黄石港区在机构改革中重视档案工作,配齐了档案馆正、副馆长,确定编制5人,充实了档案管理工作力量。为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的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自强要求档案馆要高度重视2019年档案认定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整治,转变过去部分单位重视复查不太重视认定工作现象,2019年档案认定工作以复查的标准进行。

黄石港区成立以档案馆正、副馆长任正、副组长,相关档案管理员为成员的档案认定评审小组,制定档案认定工作时间表,确定档案认定工作流程,根据《黄石市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从9月25日开始,逐一对全区47家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每到一家单位,档案认定评审小组成员分头查看档案组织管理、硬件建设、基础业务、档案信息化、开发利用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单位进行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对各单位整改情况,区档案认定评审小组再进行抽查,最后颁发认定函,从而让各单位重视档案认定工作,做好档案日常管理工作,为2020年档案复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3.jpg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