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黄石港区开展迎国卫复审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3 来源:幸福黄石港

4月2日上午,黄石港区特别邀请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家组成员、襄阳市爱卫技术指导办主任盛明和市国卫复审办专家胡承雄进行专题授课。区迎国卫复审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区委副书记柯春林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会上,盛明专家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重点与迎检等策略》为题,从创卫氛围营造、市容环境卫生、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重点场所、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八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

胡承雄专家针对社区卫生、单位卫生如何加强长效管理、迎国卫复审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两位专家的课件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和方法,明确了需把握的重点和方向,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按照暗访评价千分体系11大项49小项164条内容,将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对照专家授课内容抓整改、促提升。

加快推进“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聚力攻坚旱厕拆除改造、环卫设施更新维护、规范停车位、破损路面修补、地面硬化、黑臭水体修复、毒饵站增设、绿化带补种等短板。加强日常督办、问题交办、整改回头看。

持续开展“洁城风暴”。坚决杜绝突击式、一阵风,一推一动、不推不动,重表面、轻实效等敷衍应付行为和麻痹思想,要确保每天有行动、每天有变化,真正让辖区“颜值”亮起来、美起来。同时,充分争取各方支持,发挥各方作用,广泛发动下沉党员队伍、志愿服务队伍、社会组织和居民全员参与,确保迎国卫复审取得优异成绩。

培训结束后,盛明专家还带领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市宏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进行现场指导问题整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