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黄石港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本网讯

连日来,区机关干部纷纷深入基层,或到包保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助力创文,或到挂点企业现场办公解决困难,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区委、区政府注重高效能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他们围绕破解企业投资和生产经营的堵点、痛点、难点,以及项目建设总量不够大、结构不够优、推进不够快等问题,实行“项目秘书服务”,专人专责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推动重点领域加快发展。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订单式”服务,主动“搭台”对接银企。全区各部门当好“店小二”,推行微笑服务,将各级服务大厅打造成“微笑大厅”。

据了解,全区不断深化“双千”活动,共收集企业(项目)问题177个,通过实行每一个问题专人负责的办法,累计解决企业(项目)困难问题93个,明确解决方案16个。

高效能的落实,不仅转变了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也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的发展。

今年1至4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8.95亿元,同比增长155.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1.55亿元,同比增长79.9%;规上工业增加值3.33亿,同比增长13.5%;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285亿元,同比增长59.19%;全区地方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6.07亿元,同比增长87.72%,经济发展呈现加速恢复的良好态势。

与此同时,注重高质量惠民,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

区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全区78家单位共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清单501件,已完成325件。

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城区发展环境,深入开展老旧小区改造,聚焦群众关心的道路管网、房屋立面、停车位增加、立体停车场建设、强弱电迁改、电梯加装等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改造工作。

完成了楠竹林、南岳等1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累计改造房屋356栋,惠及居民17650户。

以打通城市断头道路、提升城市景观道路为抓手,实施道路刷黑、人行道改造、道路绿化景观提升、综合管网入地下埋、周边建筑立面整治、亮化工程,改造“断头路”,修亮“景观路”等,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全面掀起创文和巩固创卫成果新热潮,对辖区内33个社区243个网格环境开展了全方位、覆盖式大排查、大整改,城区环境明显改善。

围绕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统筹推进利民实事落实。

面对低收入家庭认定和城乡低保家庭等特殊群体社会救助难的问题,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变“人找政策”为“政策上门”,对符合重病、重残的1050户1653人纳入低保范围保障。建立健全“片医”服务机制,变“坐堂医生”为“健康管家”,转诊“绿色通道”服务1500余人次。简化残疾人换证流程,实现“跨省通办”,为辖区4144名残疾人集体购买意外保险,为残疾人工作、生活提供保障。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