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力度不减!黄石港区持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0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何运平一行赴我区,检查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在磁湖路桂花路口,实地查看有轨电车迁改工程占压天然气中压管线情况后,立即就该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办公。

何运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全市燃气管道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排查事故隐患,规范抢修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工程施工中必须进行路面开挖的,要严格审批程序,切实保障燃气管网安全。各相关部门企业要加强燃气管线的巡查排险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要督促生产单位认真贯彻、执行管理规定,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确保生产设备安全、员工操作规范、监控巡查到位,严防燃气安全事故。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忠林部署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全面深入开展各行各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加强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彻底抓好整改销号,以严和实的作风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连日来,区直有关部门以燃气管道、瓶装液化石油气、餐饮场所燃气设施、重大危险源等为重点,持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不断加大巡查排险力度,重点对市政工程的燃气管线、餐饮行业燃气设备设施的安全管理、出租户等居民用户违规使用煤气现象进行安全宣传与没收查处。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辖区经营门店765家、重点场所140处、煤气代灌点7家、废品站24家、汽车修理焊接26家、施工工地24处、餐饮店227家,养老机构3家,共检查各类隐患171条,现场整改95条,剩余的76条正在积极整改中。同时,区应急局发放《致居民朋友夏季安全的一封信》《城市燃气安全教育片(家庭篇)》等宣传资料近5万余份。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