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扫黄打非”扬正气 守护“文化晴空”
发布时间:2022-01-22 来源:区“扫黄打非”办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新闻出版市场秩序,按照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确保“两节”和省“两会”期间新闻出版市场安全稳定有序,区“扫黄打非”办于1月21日召集区新闻出版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区消防大队、各相关街道和社区,并协调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黄石港大队配合,对全区出版物市场、电影院、印刷企业开展“扫黄打非”专项集中检查。  

在万达影城、华夏影城、磁湖梦影城  

检查组指出,电影院要严格对照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对照创文标准,逐条落实创文要求,并按照“扫黄打非”工作要求,营造绿色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在市委机关印刷厂和黄石港区印刷厂  

检查组结合2021年9月市新闻出版局《关于开展全市印刷出版业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去年对辖区印刷企业进行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再次对其建立“五有机制”、2021年台账记录、是否印刷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印制品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中小学校园及周边书店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博览书店、光明书店、新华书店、万达品雅书屋等4家书店。结合创文要求,检查组对新华书店、光明书店和品雅书店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按照创文标准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影院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不到位、印刷企业环境卫生和安全生产以及书店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并限期整改,下周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将进行整改回头看。  

下一步,区“扫黄打非”办将根据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及市扫黄办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辖区内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互联网经营场所、书店、电影院等管理,营造绿色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