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黄石港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总动员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全省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后,黄石港区召开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动员会。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黄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扎实促进共同富裕,努力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区力量,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整体联动、聚力绿色崛起,加快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黄石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刘子俊到会指导。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刘险到会授课。区委书记严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雨主持会议。

会上,刘子俊从树立信心,奋力冲刺省级示范区;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各项创建要求;真抓实干,全力开展精准创建等三个方面对全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提出了明确要求。

严荣勇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央、省、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也是黄石港区的内在需求。要紧紧围绕组织要求、群众期盼、十四五目标、工作基础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严荣勇强调,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对标对表、为民创建。要坚持对标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对标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具体要求、考评体系,对标群众满意度,稳步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

生态文明建设要抓住重点、攻坚难点。要重点围绕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日常工作发现问题、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问题抓整改;要围绕结合城市更新项目,持续做好小区改造、城市绿化、游园建设等,打造党建广场、清廉广场、盘龙山临空主题公园等特色鲜明的城市公园,不断满足广大市民休闲娱乐运动等多方面需求;要围绕绿色发展,持续优化江北工业园产业布局,加快推进提档升级;要围绕环境执法,争取支持、大力配合、共同推进、严格执法;要围绕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区级创建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生态文明建设要统筹部署、合力推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黄石港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实施方案》要求,对照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专人专班负责,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县市区创建,“双千”服务、“四民”活动,统筹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

冯雨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守责任底线、保持清醒头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启动全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把握督察机遇,突破重点难点,将配合各级环保督察和落实问题整改销号工作作为示范区创建的重要抓手,迅速补齐创建短板;强化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采取“日常检查+专项督察”模式,推动形成督察闭环机制,确保各项考核指标达标,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刘险以“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申报要点解析”为题,从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背景介绍、创建工作程序及要求、创建指标详细内容解读、对黄石港区创建工作开展的建议等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培训。

区领导杨自强、周邦松、张晓伟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