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区人大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区人大办

“窨井盖都在陆续安装防坠安全网,这下我就放心了”,人大代表肖祖红高兴地说。

遍布大街小巷的窨井盖,关乎群众脚底下的安全。因路面窨井盖缺失、破损、下沉等原因易导致车辆、行人安全事故发生,特别是如遇极端暴雨天气,问题井盖将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全区市政道路分布有强电井、弱电井、雨水井、污水井等各类窨井2000余个,窨井盖安全隐患问题牵动着人大代表的心,肖祖红、胡晓晖代表先后在市、区人大会上提出代表建议,要求加强井盖管理维护和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区人大常委会将督办重点建议作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有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将整治问题井盖等12个涉及项目发展、民生实事的建议作为重点建议,实行常委会领导一对一督办。

6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健带领常委会城环工委负责同志到区城管局跟踪督办,现场查看落实情况。据了解,区城管局已对全区窖井盖进行全面排查并纳入数字城管平台管理,专门采购了2000个防坠安全网。截至6月中旬,对问题井盖更换安装新型宽边插盘式窨井盖102套,已安装防坠安全网600余套。目前正在加快施工,预计8月中旬全部完工。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