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迎“国庆”,平安稳定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9月28日,黄石港区召开“国庆”防疫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全区“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平安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区委书记严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雨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形势和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项工作要求严、标准高,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要守住,社会要平安的工作要求,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和态度做好各项工作。

全面落实任务和措施。在疫情防控方面,指挥部要高效指挥调度,守牢高速卡口,加强重点场所监管,对信息高度敏感、快速处置,宣传引导非必要不外出。在安全生产方面,紧绷安全之弦,确保交通安全、施工工地安全、消防危化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在平安稳定方面,要加强重大活动的申报和管理,以及社会面的巡逻管控,快速处置极端突发事件,转变思想观念和方式方法,把握主动与被动、下压与提级的关系,注重分类管理、点面结合做好各类重难点工作。在意识形态方面,要加强疏导、营造氛围,相关情况要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切实守牢岗位和职责。坚决守住风险和底线,全区领导干部要沉下去、扑上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认真落实值班值守、领导带班、信息报送等基本制度,严格按要求及时请示报告。要发挥钻得进、吃得透、盯得准、守得住的精神,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保稳定。全面加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控疫情等各项工作,切实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开展安全、稳定、防疫工作大检查,不断加大对森林防火、建筑工地施工安全、交通保畅、燃气安全等方面巡查力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心全意惠民生。全力做好教育卫生、疫情防控、医疗低保、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实事,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要实干担当尽责任。全区干部要主动服务,下沉包保社区,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妥善解决各种矛盾问题,做到反应迅速、目标明确、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明规知矩强纪律。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严肃24小时值班纪律、武黄高速卡口值守纪律,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各街道(管理区)、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