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完善社会治理体系 夯实社会稳定根基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

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满大地,2023如约而至。所有的美好不期而遇,团结奋进的黄石港人正以踏实而坚毅的步伐,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坚定信心勇向前

2023年,黄石港区将锚定率先建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的目标,紧紧依托区、街道(管理区)平安建设协调机制,有效调动全区各层级协同治理、引动全要素精准治理、推动全周期动态治理,进一步创新构建区域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打造“家会美”“全科社工”“红色驿站”升级版,推进11个种类“平安细胞”按30-40%的比例创建示范,培植2个“四统一”街道综治中心、13个“四位一体”社区综治中心样板,实施“双百千万”工程,深化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完善“天眼+人力”“5+1”社会治安防控模式,推进“全国守法普法示范市(县、区)创建”,推动“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95%以上。深入实施区域社会治理智慧化改造工程,带动“城区小脑”、政法智能化、“智安小区”“雪亮工程”全域覆盖、全时应用。突出健全三级综治中心网格信息平台“多网合一”运行体系,实现“问题发现报送、处置、效果评价”线上响应、闭环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区社会治理效能。积极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进一步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格局。

黄石港公安分局将持续为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黄石港区检察院干警持续开展送法进社区


守住“钱袋子”,黄石港区将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黄石港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


天方社区红色驿站


黄石港区智慧政务e站,94个高频事项一站办理,成为黄石港区居民家门口的“市民之家”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