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

  2019年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规守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做到“十一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增加基层负担;严禁违规公款送礼和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或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和违规借用车辆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非组织活动;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职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通过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明纪律、提要求,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要针对本地本单位“四风”方面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亲自谋划部署,认真组织检查,着力整治纠正。要按照《中共黄石市纪委关于印发<2019年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黄纪发〔2019〕4号)要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列出具体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狠抓落实。端午节前,各地各部门要重点针对文山会海、过度“留痕”、检查考核过多过滥、一票否决不规范、统计造假、“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以及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查处通报一批突出问题。对在集中整治工作中不作为、走过场、做虚功的行为,一旦发现从重从严查处问责,形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强大震慑。 

 三、强化执纪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盯住重点领域,采取扎实措施,认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要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督促协调职能部门组织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违规收送“天价烟”、高档酒特殊定制版、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及利用空白公函违规公务接待、在隐秘场所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的专项检查。对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刹住歪风邪气。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用好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方便群众实时举报。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0714-12388   15072012388 

    网站举报: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http://www.hsjwjc.gov.cn/); 

  微信举报:关注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廉黄石”(hsjwjc)。 

    

中共黄石市纪委 

2019年4月28日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