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两节期间督查情况及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黄石港区政府

〔2020〕第1期

 

关于两节期间督查情况及查处违纪违规

问题的通报

  

近期,区纪委对元旦、春节期间工作作风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严肃查处了1起套取资金违规设立“小金库”的违纪违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作风督查情况

区纪委采取不打招呼、直抵一线的方式,对全区各单位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工作作风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部分单位仍存在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

1.1月19日下午,沈家营街道工作人员柯雪琴于14时33分到达岗位。

2.1月19日下午,区就业局工作人员邢立锋于14时35分到达工作岗位,柯善武于14时45分到达工作岗位。

3.1月19日下午,区建设局15时30分仍未到达工作岗位。

4.1月19日下午,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李淑钰15时40分仍未到达工作岗位。

5.1月19日下午,胜阳港街道工作人员纪宏根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用手机观看抖音短视频。

6.1月19日下午,锁前社区工作人员刘双凤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用手机观看微信短视频。

二、老虎头社区相关人员违纪违规问题。

2019年9月,陈曦在担任老虎头社区居委委员、报账员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通过虚报保洁员工资的方式套取资金共计9750元,违规设立“小金库”。2020年1月,陈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老虎头社区前任党委书记余雅南,提议虚报保洁员工资,虚报截留的资金用于日后支付不能在社区公账正常报销的费用或者给社区职工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该社区现任党委第一书记高洪艳在不知实情的情况下签字报销了保洁员工资,存在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2020年1月,余雅南受到诫勉处理,责令高洪艳作出书面检查。

上述违反日常工作纪律问题及违纪违规问题,反映在我区作风整顿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深入推进的情况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缺乏应有的纪律观念和自我约束能力,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事为镜,警钟长鸣,廉钟常敲。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对日常工作和各项资金使用的监管,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日常行为,真正做到国家财政资金安排到哪里,监管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年节假期是“四风”问题高发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执纪力度,持续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年一年坚守,久久为功,化风成俗。

 

                       中共黄石港区纪委 

2020年1月20日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