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129日至2021128日,区委巡察组对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2021年四月党组改为党支部进行了巡察。2021年323日,区委巡察组向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规定的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主要工作做法

(一)讲政治,强保障。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党支部立即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序推进。

(二)明责任,抓落实。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研究巡察整改方案,对反馈的问题逐一落实牵头领导及责任人,针对巡察工作制定了22项整改措施追责问责26人次。

(三)强警示,固成效。巡察发现问题是手段,做好问题整改是关键,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是目标。我单位通过此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做好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的结合,做好巡察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的结合,对制度上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建立健全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对干部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检查和管理,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1“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执行不扎实

整改落实情况:1、以开展学习教育为抓手,全面提高班子的领导力、决策力和执行力。2、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定期召开支委会、行政办公会,会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或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规范会议记录。

2机关职工食堂服务设施改造未通盘考虑

整改落实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坚持个人分工和团结协作相结合,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职责,整体谋划和思考机关事务各项工作,不因一件事重复浪费政府资源,班子成员已在落实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就此问题进行认真检视剖析。

3、公务车管理有漏洞

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组当天随机抽查时公务车轨迹监控设备受损,但随后已及时修复。党支部已责令公务车平台负责人进行整改,根据具体情况更换设备以及进行人员操作培训,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并形成制度化。

4、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实

整改落实情况:1、制定《2021年理论学习计划》及《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督促班子成员及时做好学习笔记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具体工作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每月开展一次“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并要求及时做好学习笔记。力求“线上线下”学习常态化,督促全单位上下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学习,并定期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将个人积分页面截屏上报的形式,汇报学习情况。3、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周一集体学习一小时,学习的主要内容结合党史教育进行。

5、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及报告制度未落实

整改落实情况:1、制定《黄石港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压实责任,对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切实抓好落实,定期开展意识形态风险的研判分析,并加强上报。2、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意识形态工作,并对全单位的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更好地展现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明确专人负责对外宣传和信息报送。

6、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监管不严

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主动积极的姿态抓实抓好意识形态的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由专人专门负责网军发声工作。

7、制度制定无依据

整改落实情况:吸取2016年《对干部职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惩处办法》相关制度制定未落实的教训,工作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研究后再进行针对性的制定。

8、固定资产报废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明确分管领导为资产管理负责人,具体负责本部门办公设备的配置、申购、使用和调拨、报废的审核和管理工作,明确财务负责人为资产管理员。

9、加班误餐报销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今年以来,严格票据报销环节,从严执行财务票据经办、证明、审核、审批步骤,在各项经费的报销和发放手续中规范操作,对于不符合规定的支出票据不予报销,对于不符合规定的支出不予记账,避免违规问题发生。

10、研究工作形式化,议题空洞

整改落实情况: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

11、讨论工作程序化、不深入

整改落实情况:完善党支部议事规则,每月召开支委会会议专题讨论党务工作安排。对议事事项进行认真研究,详细划分议事范围,确保不流于程序化,按制度严格执行。

12、会议召开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研究制定支委会会议及行政办公会(三重一大)规则及制度,并严格执行。

13、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

整改落实情况:有针对性的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目标内容进一步细化、实化、量化,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和撰写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

14、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谋划不全、研究不深

整改落实情况: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习,规范用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与党员签订承诺书。2、把党风廉政宣教月和十进十建等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与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研究制定科学工作方案,并严格执行,落实专人负责,明确完成时限。

15、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加强督查,细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有关规定,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层层分解,任务细化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头。完善廉政建设约谈制度,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

16、警示教育开展不深入

整改落实情况:扩大警示教育学习对象,将公务车驾驶员纳入学习教育范围。督促相关负责人定期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及交通法规教育。

17、对党建考核中反馈的问题认识不到位,整改不及时

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责令党务工作者立即补充记载“党员交纳党费登记册未记录党员交纳党费基数”

18、党建工作研究不透

整改落实情况:1、全面推进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设立学习办,明确专人专职负责党建日常工作。2、为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第一次党务知识测试活动,并且此类活动将经常化。

19、民主生活会准备不充分

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按照规定召开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步骤进行组织,真正发挥民主生活会的作用。

20、支部活动开展不扎实

整改落实情况:完善支部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于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要完善每一个环节,并保证不重复使用资料。

21、党员手册记录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规范支部手册记录,完善党员手册记录,定期对相关记录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22、党员未全部纳入管理

整改落实情况:协调公务车保障平台留出出车时间,四月份开始,已经安排党员公务车驾驶员参与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学习。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措施

(一)思想教育不放松。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从严治党再发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底线,确保巡察问题整改不反弹。

(三)队伍建设翻新篇。抓好班子带队伍,做好表率作用,以此次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干部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着力打造一支吃苦耐劳、和谐包容、团结奋进的干部队伍,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支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14-6515090;联系地址:磁湖路180号

20211011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