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黄石港区司法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年报
发布时间:2022-01-24 来源:区司法局

目 录

第一部分黄石港区司法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法定执法职责

第二部分2021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一、行政检查情况统计表

二、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统计表


第一部分 黄石港区司法局概况

一、黄石港区司法局主要职能

黄石港区司法局是黄石港区政府主管司法行政工作部门。

黄石港区司法局的主要职能为: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依法治区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区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二)负责区政府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发布前的合法性审查。

(三)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负责综合协调、监督检查行政执法。指导监督全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指导、协调、监督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工作,承办向区政府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赔偿案件,代理区政府行政应诉案件。

(四)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负责并指导人民监督员的选任管理工作。负责并指导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五)负责全区社区矫正和帮教安置管理工作。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六)拟订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全区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管理等工作。

(七)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黄石港区法定执法职责

(一)行政处罚2项;

(二)行政检查4项;

(三)行政裁决1项;

(四)行政给付1项;

(五)行政确认1项;

(六)其他行政执法职权10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