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史学习

沈家营街道:小平台里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黄石港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沈家营街道党工委聚焦辖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印发专项方案、依托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设置“我为居民办小事”受理台等服务方式,大力开展“服务送到家门口,我为居民办小事”主题实践活动。

连月来,街道机关、各社区变“要我办”为“我要办”,

各级党员干部深入网格、楼栋开展调查摸排,已办结办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34件。

拆出一片新天地,小区改造再升级

沈家营街道地处老旧城区,在城市发展建设过程中,形成了一批历史违建,既影响居民出行,又存在安全隐患。“门口的平房一直堵小区进出口,真是糟心!”红旗桥社区在枫叶山小区走访过程中,发现居民对小区2处历史违建意见颇大。意见收集上来了,社区党委却犯了难,2处违建建了有60多年了,还能拆得掉吗?街道党工委迅速明确了意见:群众有难事,我们有行动,排除万难也要拆!街道一方面积极争取区政府和区直部门支持,另一方面组织干部上门做违建户的思想工作。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4月16日,枫叶山小区2处平房共计1100多平方米的历史违建被顺利拆除,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辖区居民一致称赞。

王家里社区在调研中发现,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老旧小区的配套设施已经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新建居民休闲娱乐场所成为了当务之急。经过社区网格员的细心摸排,发现供电小区一处空地长期闲置,社区党委立刻上门与供电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在达成一致意见后,又马不停蹄对接职能部门,推动闲置地块改造。目前,地下管网已基本改造完毕,周边5栋居民楼外墙统一粉刷一新,空地改造成群众健身文娱活动场地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截至6月份,街道已累计拆除历史违建84处,面积9300平方米,配合区直部门对9个小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居民之事无小事,温馨服务暖人心

“居民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是我们必须服务到位的大事”。主题实践活动伊始,街道党工委就明确了这一根本原则。

市建村社区针对近期各地频发的宠物狗伤人事件,组织下沉党员、志愿者成立巡逻队,联合辖区物业监督劝导遛狗居民牵好狗绳,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湖滨大道绿荫停车场规范管理投入使用后,乱停车的问题得到了整治,但停车费用却给居住在附近需要长期停车的居民增加了负担。亚光社区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城发集团协商,为居民争取到了停车优惠。桂花湾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居民严师傅常年独居,生活处境十分窘迫,家中洗衣机和排气扇损坏,影响了正常生活。社区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上门进行免费维修。

师院社区、楠竹林社区针对山边居民楼边坡炕深,修整和新建了多处安全护栏,并对居民出行路面下陷地块进行了回填平整。

爱国卫生齐参与,洁城风暴在行动

环境卫生事关居民群众的健康福祉,4月以来,街道社区干部带领下沉党员、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清理卫生死角,辖区各处迅速刮起了“洁城风暴”。

南岳社区针对牛尾巴4号楼卫生死角问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组织志愿者对问题场所进行清理,并请专人进行了硬化、美化。

凤凰山社区以“爱国卫生人人有责,爱护环境人人受益”为主题,动员下沉党员、居民志愿者90余人对社区山边菜地、黄石公园及大垅小区等地进行大扫除、大清理。

沈家营社区一批湖北师范大学的环保志愿者,定期走进小区开展“环境保护·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学生们拿着清洁工具,戴上红袖章,穿梭在楼栋小区间,将藏在绿化带、草丛里的垃圾,烟头、碎纸片、果皮等垃圾一一捡起。

干部办好小事,群众看在心里。居民代表张家炎感动地说:“如今干部的作风越来越实,爱民的情怀越来越浓,为民办的实事越来越多。”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