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保障局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黄石港政府网

机关职能:(一)宣传贯彻国家、省、市、区住房保障房屋征收与补偿、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

(二)组织编制全区房屋征收、棚户区改造工作年度计划。

(三)组织、指导、协调全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四)拟订并报批征收具体项目补偿方案;负责征收补偿资金概算并实行专户存储、专款专用,确保及时补偿到位。

(五)负责组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负责管理移交处置被征收的土地房屋等资产、协调依法腾地、协调相关权证注销和依法强制执行工作。

(六)组织签订和履行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公布补偿结果,建立征收补偿档案,牵头组织和具体征收项目的决算。

(七)组织、指导、协调涉及土地、房屋、棚户区改造的征收补偿安置遗留问题和矛盾化解等工作。

(八)组织、指导、协调涉及土地、房屋、棚户区改造的征收补偿安置等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九)协调其他与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棚户区改造有关的工作。

(十)完成每年市住建局下达的住房保障补贴及实物配租工作任务。

(十一)负责全区住房保障补贴及实物配租的审核工作。

(十二)负责全区公租房租金减免审核工作。

(十三)负责全区公租房房源的筹集与清理。

(十四)指导协调涉及我局相关工作的信访事项和重大、异常、突发性的集体上访以及其他重要信访事项。

(十五)开展危房安全管理工作,依法建立房屋安全监督管理网络。

(十六)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负责机关日常运转。组织开展重大问题调研,提出政策建议;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舆情、宣传报道、后勤服务等工作;

(二)前期科:编制旧改、棚改计划和项目申报立项、现场勘察等前期工作;办理项目土地出让前土地预审、土地确权、地灾、土壤污染等相关手续;协助办理规划定点、规划指标等相关手续;筹备召开项目征收基价专家评审会、成本测算等;上报土地挂牌出让相关资料等工作。

(三)征收科:房屋征收实施操作指导;制订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代拟);发布方案征收意见的通知;组织方案论证及、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会;组织未登记建筑及各类认定会、动迁等业务培训会。

(四)保障科:负责全区住房保障补贴及实物配租的审核工作;负责全区公租房租金减免审核工作;负责全区公租房房源的筹集与清理等工作。

(五)房屋安全管理科:开展房屋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六)信访科:负责日常信访维稳工作、处理上级交办的信访件、协调处理涉及我局相关工作的信访事项和重大、异常、突发性的集体上访以及其他重要信访事项。

机构领导:张志云(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住房保障局全面工作。

张嵘(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做好对各房屋征收(棚改)项目指导督办、招投标、机关党支部党建、档案管理、机关工会、物品采购、双千等工作。分管局前期科、财务科、区棚改办综合组。

陈辉(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做好局住房保障、房屋征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文明城市创建、精准扶贫等工作。分管局保障科、征收科、安全科、信访室。

办公地址:黄石市黄石港区湖滨大道75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0714-3268187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