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生态环境局黄石港区分局聚力共守城市“大水缸”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饮用水安全是一项民生问题,关系到全市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生命健康。近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黄石港区分局多措并举,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长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确保全市人民饮水安全。

学法强动力。局召开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会议”,会上特别学习了《黄石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为长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共同努力。

巡查增眼力。分局印制了规范化的“饮用水水源地巡查记录本”,要求相关社区每天巡查一次,重点部门每周巡查一次,相关部门每个月巡查一次,并按要求做好巡查记录。由分局督办落实,区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汇总归档,形成巡查、督办、汇总的闭环管理。

监测保定力。今年34月长江凉亭山取水口断面水质监测达到Ⅱ类好于预期。分局定期对饮用水源地的水质进行监测,全面掌握水源水质变化情况,结合环境监管,对水源地的水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掌握水质变化趋势,一旦发现水质异常情况,迅速查找原因并及时报告,确保妥善处置。

督办凝合力。辖区各部门按照《黄石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要求,进一步深化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行立改,生态环境部门要及时跟踪督办,对于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不及时、问题隐患不消除、整改任务不落实的,将予以通报并移交相关部门严肃追责问责。

今后,该分局将加大《黄石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公众参与保护,强化社会监督,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范围标识,建立严格的保护制度,实施严格的管理积极营造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良好氛围。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