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个聚焦 持续推进项目攻坚
发布时间:2022-04-1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4月9日,黄石港区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迅速召开项目攻坚推进会。区委书记严荣勇,区委副书记、区长冯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新勇主持会议。

会上,区项目办通报了全区一季度投资及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城市更新、现代服务业、空港智造产业园和临空商务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

严荣勇指出,一季度以来,全区上下抓项目建设的意识进一步提高、精力更加集中、能力逐步提升,项目建设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效果初步显现。但还存在抓项目聚焦不够、专注不够、钻研不够等问题,导致项目推进不快、数量不多、块头不大、结构不优。

严荣勇强调,要聚焦发展、聚焦项目建设。黄石港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抓住这轮城市更新机遇、临空机遇、新经济发展机遇,推动一批项目投产达效,加快实现发展突围。

严荣勇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落地至上”,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坚持四个聚焦,持续推进项目攻坚。

聚焦精力,要把大部分精力用在项目建设上,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一周一碰头、一月一会商、一季一攻坚”工作要求,主动对接、积极协调、点面结合,加强推进项目建设。

聚焦前期,项目前期工作是顺利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前提和关键环节,要充分谋划研判、了解市场行情、把握行业特点,落实“四问”,加强与建设方的沟通对接,杜绝“一甩了之”,扎实抓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聚焦问题,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项目堵点,挤出时间,随时开展一事一议,破解制约瓶颈,化解推进难题,形成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聚焦效果,要综合统筹考虑经济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科学统筹、系统谋划、扩大效应,把项目建设干到极致做到最好。

冯雨从把握大势、保持定力,辩证研判经济形势;谋定后动、谋定快动,精准把握项目建设关键;提振精神、提升能力,在狠抓落实上论英雄三个方面对全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安排。

区领导陆英、黄河、柯春林、杨自强、余志毅、胡晓东、黄铮、叶晓燕、陈继友、李斯、宁海、黄方、秦志刚、周邦松、严华、熊昊麟、张晓伟、周元明等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