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资金 > 团委

团委主要职责情况及单位构成
发布时间:2017-12-28

 一、主要职能

共青团黄石港区委位于黄石市磁湖路180号。共青团黄石港区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个由信仰共产主义的中国青年组成的群众性组织。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受中共中央委员会领导,共青团的地方各级组织受同级党的委员会领导,同时受共青团上级组织领导。

团区委办公室主要工作任务是:

1.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青年工作,领导和指导区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区性青少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负责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区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区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区志愿者指导中心的日常工作。 

3.负责指导并组织全区青少年的宣传文化、思想理论教育主题活动和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培养、选拔、表彰优秀青年的工作。 

4.组织团员青年在全区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 

5.组织实施改善青少年群体民生、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 

6.负责全区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 

    7.承办其他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情况

 下设办公室,政编制1个。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