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资金 > 信访局

信访办主要职责及单位构成
发布时间:2017-12-28

一、    部门职责

(一)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二)承办上级和本机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

(三)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

(四)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

(五)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本级人民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六)对本级人民政府其他工作部门和下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

  二、机构设置

机构情况: 局(办)下设或内设机构为:群众接访中心、网络信访中心、办信室、复查复核(督办)室、处突办及局办公室。

人员情况:区信访局(办)现有在职在编干部8人,实有人员11人(含聘用人员3人),其中班子成员2(11),主任科员2人,副科级以上干部4人。

三、基本情况

近几年,随着撤销街道、花湖街办回归管理、成立片区等改革的逐步深入和变化,我区比较突出的企业改制遗留、房屋征收补偿、项目建设引发、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保障诉求等各类问题相互叠加,相关利益群体、隐患纠纷不断涌现,呈现出矛盾的多发期、高发期和凸现期,全区信访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巨大。这几年,在区委、区政府、区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区信访局(办)一班人经过艰辛努力、辛勤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全年我区来访总量为3991629人次,其中集体访 109 人次1232;赴市越级上访共2241274人次,其中集体访共501009人次,批次同比上升11%、人次同比上升37%;个访176370人次,批次人次同比略有上升。

国家转办40件,办理40件,省交办2件,办理2件,省转办107件,办理104件,正在办理期间3件,市转办121件,办理111件,正在办理期间10件,录入阳光信访信息系统107件,实现录入率100%、受理率100%,办结率100%,参评率57.32%,满意率98.6%
    
市长热线转办875件,办理836件,正在办期间39件。区领导信箱收到31件,办理29件,正在办理期间2件。

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交办我区重点信访事项45件,已办结43件,息访35件,2件正在协调推进中。

积极开展积案攻坚活动和清零行动,共收集不稳定信息269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12起,先后投入资金120万元,化解信访积案三十余件,解决合法合理诉求71件。

今年以来,我区共发生赴省越级上访1324人次,进京越级上访22人次,进京非访810人次。总体信访形势呈现:越级访下降、重复访下降、重复个案非访下降。

                        黄石港区信访办

2017914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