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片新闻

区安委办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专班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5月24日,区安委办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班工作调度会,总结交流行动部署情况,分析行业存在风险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新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从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街道责任落实“三个层面”,聚焦重点任务措施协同发力,开展工作。前期工作中,我区仍有一些地方部分点位风险防控、隐患整改还不到位,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铁的手腕、铁的措施落实落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做好事前预防,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属地街道、区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抓好“三个切实”,持续推动本质安全提升。一是指向精准,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改质量。紧盯重点领域,聚焦重点部位,强化区域风险防控,对反复出现、屡禁不止的重大问题隐患紧盯不放、坚决整改,对本地区整治难点、事故多发点、隐患集中点及时部署梳理清单,精准施策,努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提升监管实效。二是口径一致,切实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每月调度各领域、各街道(管理区)风险隐患信息,分析研判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针对性地强化重点点位、薄弱环节监管检查,同时,精准排查各类企业(场所)问题隐患,不放过一处隐患、不漏掉任何细节。着力配强专业力量,对标对表开展复查,严禁虚假整改,确保整治实效。从严打击电气焊及分包转包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作业的一律实施“一案双查”。集中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例,公布举报电话,营造社会共治浓厚氛围。三是重点关注,切实加强重点领域事故风险防控。突出消防、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工贸领域攻坚整治,统筹推进其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从严从紧做好各项安全防范举措,抓好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用火用电用气、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加强应急救援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会上,卫健、文旅、住保、教育、建设、市监、交警、消防等区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分别作研判发言。

区领导周邦松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