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黄石港区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

2019年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四风”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十三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各类违规吃喝;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和收受各类礼品礼金(含电子预付卡、微信支付宝红包等);严禁借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等名义公款旅游或“借道”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和违规租借车辆等;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和福利;严禁违规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非组织活动;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活动;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及主要负责人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 “十进十建”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要强化教育提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和市纪委《关于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针对本单位“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和突击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真抓真管,坚决纠正,防微杜渐,防范未然。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

三、坚守纪检责任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定位,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工作重点。重点检查工作走过场、拖沓敷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冷、盲、滑、假、僵、梗”等问题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督促各级党组织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契机,把各项专项整治任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聚焦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点部位、重要岗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节日腐败”乱象,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要强化执纪问责,强化教育提醒,强化通报曝光,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举报电话:0714-6527342

微信举报:关注黄石港区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港纪清风”,点击“在线举报”。

网络举报:黄石港区纪委监委网络举报平台(http://hubei.12388.gov.cn/huangshishi/huangshigangqu/?tdsourcetag=s_pcqq_aiomsg)点击举报

 

 

中共黄石港区纪委

2019年9月12日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