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沈家营街道党工委关于区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黄石港区政府

2019年4月22日至6月21日,区委巡察组对我街道党工委进行了政治巡察,并于2019年8月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我街道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整改,逐项销号,长效保持。区委巡察反馈的5个方面12项37个问题,已按要求整改到位36个,“各社区资金和财务未进行独立核算”问题,目前已完成10个社区财务做账系统,账套启用为2020年1月。整改期间共修订制度、方案4个,组织专题培训2次,综合检查1次,谈话教育32人次,通报批评3次,书面检讨7人次,收回多缴公积金33376元,街道机关党支部追缴少缴党费190.7元,社区网格党支部追缴少缴党费354.4元。现将巡察整改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全面有序开展整改工作

(一)强化“整”的措施。从强化管党职责、强调过程管理、深化制度建设三个方面,突出“整”的要求,落实“整”的举措。一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强化管党职责。即“重要工作周密部署、重大问题主动过问、重点环节全力协调、重要事项积极督办”。街道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严华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3个工作专班,全面负责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办,定期或不定期研究巡察整改问题落实情况,协调解决落实过程中的问题。二是责任领导全程跟踪,强调过程管理。在整改中,各责任领导按照“即知即改、限时整改、完成销号、建立长效”的工作要求,倒排时间,全面推进,做到了责任到人、扛责上肩,确保问题一个不少,措施一条不落,全部整改到位。三是通力合作巩固成果,深化制度建设。在巡察整改中,将一些行之有效的经验进行总结完善,提炼为执行的制度规范,防止整改问题反复和回潮,主要有党工委议事、意识形态责任制、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

(二)落实“改”的方法。从动真碰硬、强化提醒、激发活力三个方面,完善“改”的要求,落实“改”的方法。一是动真碰硬。坚持“面对问题不回避、整改落实不手软、责任担当不松懈”的“三不”原则,对违规发放物品情况进行自查,整理相关违规问题原始凭证,严格按照公积金管理规定调整缴纳额度。二是谈话教育。落实“一岗双责”,注重源头预防,党工委书记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挂点社区书记、包保科室负责人开展谈话教育22人次。三是以改促责。把整改效果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的执行力,整改过程中,全街凝心聚力、落实责任,街道、社区干部在围绕中心工作实践舞台中锤炼扎实作风、展现担当作为。

二、聚焦问题,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工作

(一)关于“街道党工委在服务经济发展、推动项目建设过程中,对拆迁安置遗留问题解决办法不多、担当精神不够,矛盾依然突出”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党工委对街道中心工作进行研究谋划,制定了《沈家营街道2019年重点项目任务分解方案》,一一列出项目清单,落实包保领导责任制,以解决滞迁户为重点妥善处理地质里、磁湖北岸等拆迁安置遗留问题。街道班子成员除分管工作外,每人牵头负责推动2-3个重点项目或重大事项。班子成员,各科室“点对点”联系社区、企业、工程项目等,每周有2天左右时间深入基层一线,抓项目调度、政策落地、做到服务下沉。

(二)关于“对党工委会议讨论预备党员转正议题把关不严,相关部门落实情况与会议决议不符”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坚持党工委议事制度,做好会前准备,坚持情况研究不透的议题不上会、主管领导未参会的议题不上会、未经监督的议题不上会。二是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精神,对过去5年街道发展党员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查找不规范环节,对违反程序的相关责任人予以组织处理,责令书面检讨2人,约谈2人。三是组织街道社区党务工作人员进行党务知识培训并进行考核。

(三)关于“街道党工委会议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强化过程管理,规范会议记录工作。8月10日,街道重新调整1名党员专责党工委会会议记录,并做好岗前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内容,分管领导定期检查党工委会议记录本,确保反映会议真实情况的第一手材料准确性、真实性。

(四)关于“街道党工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批评和相互批评‘辣味’不够,红脸、出汗效果未达到,整改措施空洞”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

主要做法及成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10月21日,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对照区委巡察反馈问题,会前征求意见3条,严格按程序落实会前学习、交心谈心。会上,党工委书记代表党委领导班子集体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也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制定了具体的措施,开诚布公、直奔主题,对照检查触及灵魂、相互批评意见中肯,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的目的。

(五)关于“楠竹林社区、红旗桥社区2017年度、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成员以意见建议代替相互批评,个人对照检查未见人见事”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

主要做法及成效:严格督导,指导社区做好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规范程序,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9月29日、10月18日,楠竹林社区、红旗桥社区的街道挂点领导、包保科室负责人分别到所在社区指导民主生活会按规范开展。

(六)关于“街道和社区部分党员对十九大精神、支部主题党日程序等应知应会内容不熟悉,个别党员对‘两学一做’的内容不知晓”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定期督查学习效果,重点对《党员手册》“周一夜学”中学习情况、各类学习APP使用率进行检查通报。9月9日,对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党员手册》进行检查,个别未及时更新学习记录的党员对应标准及时查漏补缺;加大街道社区干部“黄石e党建”APP使用率,在区委组织部“8、9月黄石e党建使用情况通报”中位于街道(管理区)前列;9月11日通报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学习强国”APP积分情况,在“周一夜学”上对积分低于1000分的5名党员进行批评教育;9月23日、9月30日、10月8日、10月21日,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对《基础知识要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测试,测试结果整体良好。

(七)关于“存在‘为做党建而做党建’的现象,特别是在‘两新’组织中,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宣传发动、服务企业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深入推进“红色两新”建设,8月8日,组织社区、“两新”组织党务干部实地学习“鼎鑫大厦”“顺佳小区”红色物业做法,加大党建指导员对“两新”组织工作指导力度,与各“两新”组织保持良好的沟通和联系,围绕发展党员工作、“三会一课”制度等党建业务知识开展集中培训1次,党建指导员到实地进行指导7次。

(八)关于“2018年、2019年街道党工委对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不全面、不细致。2018年街道党工委未落实网络舆情处置主体责任”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担当,每半年组织召开1次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分析形势,研究措施,提升街道党工委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力。本着先学先改的原则,7月9日,街道党工委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主题进行了中心组理论学习;7月29日,街道党工委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传达学习全区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部署,9月30日,制定《沈家营街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舆论阵地建设,组建23人网络禁卫军队伍,及时在“黄石港区网络禁卫军”微信群中转发跟帖,并将转发跟帖情况纳入社区意识形态工作年终考核。

(九)关于“桂花湾社区《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抄袭网上相关文章”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加强社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督促社区主要负责人积极、主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9月23日至9月25日,街道对社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同时要求桂花湾社区党委书记就网上抄袭情况进行书面检讨。

(十)关于“2016年度、2017年度街道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批评与相互批评以建议为主、‘辣味’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规范党内政治生活。9月2日、9月9日,利用“周一夜学”组织街道机关支部党员、社区党员干部学习《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帮助党员深入理解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开展规范,以“红脸出汗”为宗旨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

(十一)关于“楠竹林社区、红旗桥社区、南岳社区、师院社区、王家里社区、覆盆山社区2017年度部分网格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不规范,党员之间未开展相互批评”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规范组织生活,抓实基层党支部,9月3日至9月24日,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和支部大会,各社区网格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农村、城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重点掌握组织生活会组织流程,引导党员正确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十二)关于“凤凰山社区第二网格支部2017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参会党员13人,仅3人查摆问题,不符合组织生活会关于查摆问题的要求”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加强学习教育,提高组织生活质量,9月7日,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凤凰山社区网格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农村、城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重点掌握组织生活会开展流程,学习组织生活会关于查摆问题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十三)关于“2016年3月28日街道党工委讨论确定2名发展对象事宜未逐个表决”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规范会议记录记载,强调会议记录人员要如实、详细记录党工委成员对每名发展对象的表决情况。街道党工委于9月23日至9月25日对党员发展工作进行“回头看”,重点加强对基层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发展档案资料的监督检查,严把审核关,对不符合程序的及时按规定整改落实。

(十四)关于“2018年4月12日红旗桥社区党委会确定4名发展对象未逐个讨论,逐个表决”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培训社区党务干部,提升党务干部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9月12日,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1期党员发展工作培训班,针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社区副书记、党建协理员、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员发展工作业务培训,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9月23日至9月25日开展了1次综合检查,对街道、社区5年内党员发展档案进行抽查,尤其对红旗桥社区党员发展中“未逐个表决”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后期的发展党员相关会议中无此类情况出现。

(十五)关于“2008年4月至2016年7月街道机关支部党费补交时,部分党员党费基数核算不准确,存在少算党费基数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严格按照党费收缴标准,对机关支部2008年4月至2016年7月党费缴纳进行重新核算,少算部分190.7元已全部追缴。

(十六)关于“部分社区党费基数核算不准确。红旗桥社区2017年存在少算党费基数问题,且大多数支部党员党费缴纳基数仅核算到百位,有失真之嫌。海观山社区、亚光社区、凤凰山社区、王家里社区和覆盆山社区2018年党费均不同程度存在少算党费基数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严格执行党费收缴制度,规范党费收缴标准,利用街道党务知识培训会,强调各支部严禁出现“一刀切”“抹零头”等违规现象。督查各社区网格支部2019年党费收缴明细及综合记载等情况,各支部均按规定完成了党费收缴与管理工作。红旗桥社区、海观山社区、亚光社区、凤凰山社区、王家里社区、覆盆山社区共追缴党费354.5元。

(十七)关于“街道机关支部活动经费支出无报销人、证明人和审核人签字”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对街道机关支部党员活动经费支出手续进行清查。经查,发现2016年、2018年机关支部活动经费支出无经手人签字,2017年无相关票据。9月2日,机关支部召开支委会,强调今后支部活动经费按照财务报销手续粘贴单据,报销人、证明人和审核人均需签字,进一步规范完善支出手续。

(十八)关于“红旗桥社区所辖支部活动经费均由社区党委统筹,未落实到各个支部”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进一步加强机关支部、社区网格支部活动经费管理监督。红旗桥社区上报《支部活动经费使用情况说明》,并于9月10日组织网格支部书记、支委学习党费缴纳及支部活动经费使用与管理相关知识,并将支部活动经费中未使用部分分别落实到各个支部,由支部书记统筹安排。同时,对全街道各支部活动经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清查,经查,2018年、2019年未下发支部活动经费,2016年、2017年发放支部活动经费1000元,各社区均落实到各个网格支部。

(十九)关于“个别街道党工委领导党课课件完全抄袭自网上内容。2016年12月街道党工委领导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讲的题为‘情系民生,勤政廉政’党课,课件系网上原文抄袭,且其中出现,‘再创我县民政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等语句”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作风建设,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街道党工委上交抄袭问题检讨书1份,带头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调今后班子领导个人材料要亲自花时间准备、下功夫钻研,决不能“走过场”“套空话”。

(二十)关于“部分干部反映痕迹管理泛滥严重影响工作积极性,重复性填报报表和准备各种迎检资料让基层不堪重负”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问题。9月23日,集中学习区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文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基层减负精神,集中合并工作群6个,精简会议、施行“一会多用”,减少督办检查次数。1-10月共发文64份,较往年同时期下降26.44%;举办会议46次,较往年同时期下降20.69%;年初至今仅按照区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开展综合督查1次,无其它对下督查事项。

(二十一)关于“2018年7月9日街道党工委会议讨论红旗桥社区6月支部主题党日及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经费列支申请,在经费使用上存在先开支、后研究的问题”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

主要做法及成效:严格规范财务管理。重新完善了《沈家营街道办事处财务报销管理方案》,坚持党工委会议事制度,报销手续严格审核,杜绝先开支,后研究的情况出现。

(二十二)关于“市建村社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机制照搬网上相关内容。2018年1月20日师院党委对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党建业务知识培训,参会对象与实际情况不符,有弄虚作假之嫌”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长敲“四风”警钟,抵制照搬照抄、记录不实等作假行为。街道对各社区党建、党风廉政台账资料进行综合检查,对涉及抄袭作假问题的社区,第一责任人市建村社区党委书记、师院社区党委书记上交书面《检讨书》各1份。

(二十三)关于“街道、社区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街道、社区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抓实主责主业,结合街道工作实际,重新修定完善《沈家营街道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督促街道班子成员把“一岗双责”扛在肩上,坚持主体责任和党工委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抓思想促提升,班子成员与挂点社区干部之间每年开展谈心谈话不少于2次,对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和督办。目前,所有班子成员均与分管科室、社区干部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

(二十四)关于“红旗桥社区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系网上抄袭。楠竹林社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系网上抄袭”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严格督导求实效,第一责任人红旗桥社区党委书记、楠竹林社区党委书记上交书面《检讨书》各1份。9月23日对全街各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台账抄袭情况进行覆盖式检查,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同时,利用以会代训等形式为社区书记、社区纪委书记“充电补课”,提高他们对党建政治严肃性的认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二十五)关于“师院社区、王家里社区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研究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中,有‘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表述”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开展综合检查,对各社区台账资料重点是师院社区、王家里社区台账资料中指导思想未与时俱进情况进行清查,并责令整改。强调各社区要主动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强化工作部署。

(二十六)关于“街道纪工委对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运用不到位,工作较真不够,对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未能抓早抓小”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增强谈话提醒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提升思想认识。8月16日,街道纪工委书记对10个社区副书记(纪检委员)进行集中谈话教育,针对此次巡察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深刻剖析成因,督促整改落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提升社区“两委”班子“一岗双责”意识。

(二十七)关于“社区纪检组织的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采取社区纪检委员定期考核、街道纪工委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加强对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的日常监管,对违反工作纪律、作风不实的社区干部,及时查处通报,形成震慑效应。二是及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批评教育。三是加强社区纪检组织队伍建设,邀请区纪委业务科室负责人王金同志针对街道、社区监督执纪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强化执纪意识,提升执纪水平。

(二十八)关于“对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的违纪典型案例剖析、反思不够,未见街道、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身边违纪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的相关记录”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突出以案示警,加强学习教育,充分运用“活教材”强化警示教育效果。10月14日,利用“周一夜学”学习街道纪工委处理辖区党员酒驾案件,加强各类违纪案例学习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在街道召开身边违纪案例剖析会,社区观看近年来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片,筑牢思想防线,防微杜渐。

(二十九)关于“2016年3月开展计划生育工作年会发放电饭煲13个(285元/个)、抽纸1200盒,共计0.96万元,无明细发放清单”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

主要做法及成效:迅速对违规发放物品情况进行自查。经查询2016年街道表彰文件和会议纪要,由街道公共服务中心逐一收回当事人《关于证明收到奖励电饭煲一台的情况说明》,并附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同时举一反三完善报销手续。街道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深入学习,对“活动经费先开后支”问题举一反三,加强责任人及责任领导对事前审批严格把关,财务人员对事后报销手续严格审核。

(三十)关于“2015年12月至2018年8月共违规发放计生津贴19.56万元,且为胜阳港工商所1名工作人员发放计生津贴0.70万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

主要做法及成效:该项支出已于2018年9月根据规定停止发放,涉及到相关问题已由区纪委介入调查。

(三十一)关于“2018年7月-11月期间,海观山社区二楼装修工程由两个单位分三次施工,其中,2018年7月由湖北靖开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接海观山社区会议室、舞蹈及阅览室装饰工程项目,合同价为19.67万元;2018年8月由黄石市翔天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接海观山社区二楼卫生间、厨房及母婴室装修改造工程项目,合同价为14.27万元;2018年11月由湖北靖开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接海观山社区二楼过道公共部分装修工程项目,合同价为17.14万元,三个工程项目合同总价为51.08万元,涉嫌拆分项目”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海观山社区办公楼装修存在涉嫌拆分社区基本建设工程项目,规避公开招投标等问题,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工作,由经济服务中心牵头,迅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整改。二是查明海观山社区办公楼二楼装修因资金不足的特殊情况分三次施工,三次施工工程资料齐全,审计结果未超出预算。三是为规避不合规招投标情况出现,街道党工委多次研究项目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认真组织街道相关科室和社区干部开展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并对街道和社区财务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同时,完善修订了街道财务制度和报销制度。

(三十二)关于“覆盆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装修工程以议标方式进行,2015年元月覆盆山社区向湖北金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发出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为9.84万元,但议标会议记录中显示中标价格为1.82万元,且会议记录无日期。2015年4月签订的施工工程同价款为18万元。工程完工后,实际结算审计价格为17.37万元,超出中标价76%”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街道党工委安排工作专班对覆盆山社区项目问题,进行了调查,查明记录中18200元为笔误,对相关人员就项目招投标管理进行了政策宣传和批评教育,要求严格按照区财政局最新政策执行;二是以覆盆山社区党群服务装修工程为戒,严格加强项目施工监管,严肃履行项目管理各项手续;三是加强选人用人管理,尤其重要岗位明确选派有责任心的同志担任。

(三十三)关于“2014年6月以来,各社区资金和财务核算由街道统一管理,但未以社区为单位进行独立核算,不符合一个社区一套账、证、表的要求”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中,账套启用为2020年1月

主要做法及成效:对各社区资金和财务进行独立核算,自巡察反馈问题清单下达后,街道财务室工作人员向已独立核算的街道学习独立核算的经验及其中的注意事项,借鉴独立核算需要使用的单据模板,目前已完成10个社区财务做账系统,账套启用为2020年1月。今后按照一个社区一套账、证、表的规定严格执行。

(三十四)关于“2016年7月红旗桥社区干部偿还借款1万元但未进账回执单交给街道,街道账面反映该笔借款尚未归还;街道财务人员对此1万元银行存款,未认真核实其来源,巡察发现后才进行调账整改”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主要做法及成效:严格落实财务制度。8月24日,组织街道财务人员及社区报账员进行了以“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手续”为主题的集中业务培训,要求财务人员要严格落实资金收支“两条线”制度,强调了重要票据的传递手续要做到规范细致有痕迹,街道及社区的债权资金要及时清理并及时追缴。

(三十五)关于“根据街道提供的职工公积金计算明细,所有职工公积金应缴金额与实缴金额均不一致,存在多缴或少缴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

主要做法及成效:规范公积金缴存核定办法。根据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文件,按照区纪委要求的公积金缴存基数的核算办法,重新核定公积金缴存基数,对照我单位在职职工的公积金实际缴存基数,对多缴纳部分进行了统一清退,共计清退人员28人,清退金额33376元。

(三十六)关于“2018年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结束后,仍未配齐配足社区干部,且社区后备力量储备不足,个别社区人员青黄不接,不利于社区工作开展”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

主要做法及成效:完善选拔任用机制,把好“入口”。按照“公开招聘、公平竞争、择优入围、依法选举”的原则,完善了优先选拔录用中共党员、具有社区工作专业知识或具有相关工作经历的人员,严把社区工作者入口关。9月份,选聘了13名综合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热爱社区工作的同志,为社区注入新鲜血液。10月21日,街道党工委会研究任命亚光社区党委、楠竹林社区党委副书记各1名,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储备“能人”。同时,对社区工作者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有效保证把政治品行合格、有实践经验、有责任担当、热爱社区事业的优秀社区工作者选拔到社区领导岗位。

(三十七)关于“街道财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财务人员工作责任心和业务能力不强,不能胜任岗位需要”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

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调整充实街道财务干部队伍。明确1名专业对口、业务能力强的财务人员担任街道财务室负责人,牵头财务室各项工作。同时,调整其他科室一名具备财会工作经验的干部到财务室扩充力量,并明确每半年审计一次街道财务状况。二是加强社区财务人员培训。8月24日,财务室对10名社区报账员进行了以“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手续”为主题的集中业务培训,学习了上级部门对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强调了财务岗位的特殊性及重要性,重点讲解了社区服务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及注意事项、基层党建活动经费报销相关要素和流程、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基层财务报销管理办法、财务内部管理制度等常见问题。

三、落实常态,坚持长效,巩固深化整改工作成果

一是强化党要管党,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好领导班子工作制度。切实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真正以群众的观点、立场、角度来谋划工作,进一步筑牢基础,深化党组织服务居民的能力,以“红色物业”“最美基层党员工作室”为平台,凝聚一批热心居民服务的党员群众,集中力量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持续用力。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逐级逐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街道领导班子每一名成员、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身上。同时,加强监督制度体系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深挖彻查,发挥纪检“前哨”“探头”作用。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在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效上持续用力。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狠抓巡察整改成果固化转化。对于发现的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整改完成的事项,既“回头看”,又“向前看”,既强化追踪,防止反弹回潮,又要以此为基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转化整改成果,做到以整改转作风、以整改提能力、以整改促工作、以整改促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14--6530008;电子邮箱:hsgsjyjb@163.com;邮政编码:435002;联系地址:黄石市磁湖路55号沈家营街道办事处。

 

中共黄石港区沈家营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9年11月22日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