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被问责对象履职尽责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黄石港区政府

惩处有力度,教育有温度。近期,为进一步帮助被问责党员干部放下包袱、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让“跌倒者”重新“站起来”,区纪委开展了回访教育工作。现将认识到位、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通报如下:

1.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月11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区政数局”)黄飞、吴袁臣和乐泓毅因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工作纪律被问责。区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飞第一时间在区政数局工作群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并要求局全体人员结合防疫和平时工作开展自查自纠,离黄的雇员克服各种困难纷纷回到工作岗位,参与防疫工作。在黄飞的带领下,区政数局的干部职工24小时盯守哨卡,未出现一例违规出行的事件;主动承担了包保社区3栋居民楼176户居民的日常配菜买药、体温登记、入户走访等工作任务。吴袁臣在坚守卡口值守的同时,兼顾处理12345热线疑难工单,没有一丝懈怠。乐泓毅被通报后,在妻子怀孕的情况下,返岗后一天未休,做到12345热线工单零积压。2月至3月,乐泓毅共将1483件12345热线工单及时派发至相关区直部门、街道,确保社情民意反映渠道畅通。

2.王家里社区党委书记王凯东。2月13日,王凯东因社区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批评教育。针对王家里社区存在的问题,王凯东进行深刻反思,在心理上“减负”,行动上“加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落实,按照责任分工成立若干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将入户摸排、哨卡值守、后勤保障、物资配送、宣传引导和矛盾协调等工作进行分解安排,定人定岗定责,压紧压实责任。受到处理后,王凯东一如既往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时刻以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为重,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危急时刻主动请缨、随叫随到,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多次驾驶私家车转运疑似病人和密接人员至隔离点,凌晨三点还在转运孤寡老人到医院就医,耐心安抚老人情绪,直至老人转危为安,身体力行地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延安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缪华。2月29日,缪华因社区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被工作约谈。问题发生后,缪华立即召集全体社区干部开会剖析原因,部署整改工作。面对疫情,缪华舍小家为大家,虽身患肾病综合征和高血压等疾病,女儿独自一人在家无人照顾,坚持吃住在社区,24小时待命,带领社区干部冲锋一线、夜以继日、严防死守,怀抱“这个仗不打赢就不下场”的坚定信念,用勇气、担当、责任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使得延安岭社区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哨卡撤除后,延安岭社区撤卡不撤防,以境外返回人员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250余人开展新一轮全覆盖、地毯式信息排摸,发放《致境外人员亲属的一封信》1900余份,对社区居民中有境外亲属的36户进行了登记,严防境外输入,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近期,延安岭社区陆续收到居民、业委会、物业公司等自发赠与的锦旗5面,用真心付出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4.黄石港区民政局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江涛。2月10日,江涛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被诫勉。受到处理后,江涛作出了深刻的自我反省,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严格按要求在包保路口全面落实值班人员签到制度和防疫路口行人登记制度。防疫期间,江涛带头常驻防控路口,因单位男性工作人员不足,除白天排班参与值守外,他与同事冯茂华两人轮流值守夜班,夜间下班回家途中摔伤后也未下火线,依然坚守在防疫“第一关”,从年三十至今一日未休。同时,他还承担了民政局在疫情期间的社会救助工作,负责分配发放社会捐赠的奶粉、大米、油和蔬菜等生活物资,落实疫情期间困难群众、滞黄人员的临时救助和集中安置工作。截至3月31日,共计对11654名困难群众发放疫情生活补贴。

5.沈家营街道综合办工作人员戴斌。2月13日,戴斌因在工作时间浏览淘宝网页被批评教育。戴斌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后,能够端正态度,立行立改,转变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坚守抗疫前沿阵地,认真高效处理12345热线工单,常常搬运、分发酒精、消毒水、大米等物资到深夜,强忍颈椎病痛也不下火线,确保沈家营街道物资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在疫情防控期间,戴斌及时办理了12345热线工单270余件,参与防疫物资搬运、分发工作60余次,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堤坝。

问责只是过去时,抗击疫情才是进行时,积极履职大展作为正当其时!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区被问责党员干部并未因为被组织处理而松懈防疫工作,而是把问责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一种更加坚定和拼搏的精神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全区新增病例实现零增长,确诊病例实现清零,但外防输入任务迫在眉睫,特别是境外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内部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全区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好形势发生逆转;二是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更大力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落实好“四上”企业复工复产包保服务,区纪委监委将全面受理落实包保责任不力、服务企业作风漂浮的信访举报;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着力化解疫后综合征,稳妥做好疫情相关善后工作。

清明节将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折不扣落实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认真排查本单位廉政及疫情防控工作风险隐患,早部署早提醒,严禁以疫情防控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6号通告要求,带头推行新型祭扫方式,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期间祭扫的相关规定;严禁使用公款或指使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组织健身、娱乐、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土特产品等;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组织或参与抹牌赌博、涉黄涉毒、涉黑涉恶等党纪国法明令禁止的违规违纪违法活动。督查组将不定期对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复市情况、节日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持从严执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并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

 

 

 

黄石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查组

   2020年4月2日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