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黄石港区医保局2020年度行政执法数据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

目   录

第一部分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法定执法职责

第二部分 2020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一、行政许可情况统计表

二、行政处罚情况统计表

三、行政强制情况统计表

四、行政征收征用情况统计表

五、行政检查情况统计表

六、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统计表


第一部分 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概况

一、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职能

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是黄石港区政府主管医疗保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的主要职能为:

(一)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离休干部医疗统筹)等经办服务职能。包含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两定”机构医保服务协议签订及日常监管工作,定点医疗机构基本医疗保险统筹费用审核、结算、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审核备案,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医疗费用报销申报、审核、结算、支付,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补助待遇评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含困难对象)参保登记,异地医疗费用审核、结算、支付,定点医药机构、参保单位、个人医保违规投诉,离休人员门诊及异地住院医疗费用报销,市内医疗机构离休人员的费用申报、结算、支付。

(二)医疗救助经办服务职能。负责救助申请、受理、经办。

(三)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服务职能。负责依据文件规定对“两定”机构监督管理。

(四)药品耗材招采管理服务职能。负责辖区内一级医疗机构(卫生服务中心)药品及医用耗材的使用管理。

二、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法定执法职责

(一)行政许可0项;

(二)行政处罚0项;

(三)行政强制0项;

(四)行政征收0项;

(五)行政检查1 项;

(六)行政裁决0项;

(七)行政给付1项;

(八)行政确认 0 项;

(九)行政奖励0项;

(十)其他行政执法职权0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