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齐上阵,创文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1-11-07 来源:区委宣传部综合

王家里社区

“院子里有棵大枯树,我们把它拖走吧!万一被烟头、火星点燃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4日,王家里社区老党员刘喜生向社区主动请缨,清理辖区一棵伏地的大枯树,为周边居民消除安全隐患。

4日上午,王家里社区第四网格正在开展清理卫生死角行动,家住121号楼的老党员刘喜生主动来帮忙。他和网格员一起清理完居民临时堆放的旧家具后,提议将附近一棵大枯树清运走,“满地的枯树枝、枯树属于易燃物,是一大安全隐患,要尽快清走。”

由于枯树太大,不便清运,刘喜生回家取来手工锯、电锯,和网格员一起将树干、树枝锯断。周边居民瞧见老党员带头为居民干实事,也纷纷加入。

居民们有的锯树、有的捡枝、有的扫叶,有的负责把锯断的树枝捆扎后抬上清运车。大家分工协作,干得热火朝天。经过2个小时努力,这个“大块头”消防安全隐患终于被带走,院子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红旗桥社区

近日,红旗桥社区组织王明林志愿服务队、王泽银工作室志愿者及社区党员志愿者,对华新路18号楼楼顶的杂草、垃圾进行了清除。

华新路18号楼是一栋老旧楼房,楼顶由于长时间无人管,导致杂草丛生、垃圾暴露、杂物乱堆乱放,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和创文工作的达标,成为一处卫生死角。

当天,30多名志愿者在社区党委书记潘兵的带领下,开展了清理大行动。大家齐心协力,铲除杂草、清扫垃圾、清理杂物,一个个劲头十足。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共清除垃圾3车,还了楼顶干净整洁的容貌,受到居民群众的点赞!

黄印村社区

“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耽误您几分钟的时间,黄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采取问卷调查的形式,谢谢您的支持!”11月3日中午,黄印村社区部分下沉党员志愿者,上门入户开展创文知识宣传,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黄印村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让下沉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围绕化解群众的“急难愁盼”,用点滴行动汇聚文明力量,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为了让宣传效果更加明显,下沉党员志愿者多轮次、全覆盖的上门入户,向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工作。

据了解,近阶段以来,社区下沉党员共入户3000多户,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30多条,社区将对这些意见与建议进行跟踪处理,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