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我争先 大家齐参与③
发布时间:2021-11-14 来源:区委宣传部综合

大桥社区

近日,大桥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市交投集团,共同组织志愿者30多人,到金港明珠小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齐心协力,清除小区楼道的杂物,清理花坛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果皮,对不规范停车的司机进行劝导,有力促进了创文工作的开展。

活动中,有一名残疾人参与了活动,他叫邹定坤,是大桥社区的一名低保户。虽然他行动不便,但仍拿着垃圾钳捡着垃圾。邹定坤说,“创文是每一个市民的共同责任,我也要出一份力!”

市建村社区

近日,市建村社区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社区宣传栏集中清洁活动,让“文明窗口”焕然一新。

清洁过程中,志愿者们利用喷壶、小铲子、擦布等清洁工具,认真细致地清洁了辖区内所有宣传栏橱窗的污渍,以及表面或周边张贴的“牛皮癣”小广告。经过一上午的清洗,宣传栏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颜值”大大提升。

当天上午,志愿者还挨家挨户分发《致市民的一封信》,在走访中耐心倾听居民对创文工作的建议,通过交流让居民对“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有了更多认同感。

市建村社区副书记张文芳表示,文明让城市更美好,文明让社区更幸福。下一步,市建村社区将持续为广大居民创建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声音,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花湖小学

11月12日下午,花湖小学组织一批青年团员教师和部分少先队员走进社区开展“我是文明新风讲解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小团队被分为两个小组分头行动。第一小组在花湖社区清除绿化带里的垃圾。第二小组沿街向社区居民们宣传创文知识,为居民们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共建文明社区。

大家纷纷表示要让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让更多的人关注环境保护,将创文工作渗透到生活中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创文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培育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小公民。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