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入户大走访 文明宣传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区委宣传部综合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提高对创文工作的参与率和满意度,全区各社区积极响应“周六志愿服务日”号召,敲开居民家门,让文明宣传入群众“心门”。

师院社区

11月20日,师院社区组织包保单位、下沉党员、街道包保科室、社区民警及志愿者开展创文入户走访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志愿服务队被分为两支小分队,一支深入辖区老旧楼栋为居民发放安全感满意度测试问卷以及创文、反诈等知识宣传手册,并向居民收集创文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另一支对磁湖路42-1号楼各单元内的墙面小广告、散落白色垃圾及院内花坛垃圾进行深度清理。

此次志愿服务发放宣传册100余册,收集了9条创文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对7个单元进行了清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沈家营社区

11月20日,沈家营社区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收集信息,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黄石市民文明手册》以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主题问卷》,全面排查近期是否有从外地返黄人员,收集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金点子”等。

本次活动加深了社区和居民群众之间的感情沟通,提高居民文明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钟楼社区

11月20日,钟楼社区组织包保单位开展了创文入户大走访活动。大家进小区、入楼栋,来到居民家中,送上致市民的一封信,讲解创文相关知识,并号召居民支持参与创文工作,争做文明钟楼人。

据了解,当天的走访活动共发放致市民一封信290余份。通过这一走访活动,更好地了解了居民的真实想法,有力地宣传了创文知识。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