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荣勇到黄石港街道指导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黄石港街道

3月27日,黄石港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印发了《黄石港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机构和职责》《关于黄石港街道成立创文迎检专项整治组的通知》,区委书记严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社区、科室、班子、物业代表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街道党工委围绕今年创文工作的形势和目标,深入梳理分析当前街道在文明创建中存在的短板,并坚持问题导向,在“常”和“急”两方面下功夫,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将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荣勇提出要求:“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庞大的综合工程,测评体系覆盖范围广、内容多、标准严。每一位基层工作者都要抓好门道、成为内行,把指标体系和工作任务研究透,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并在精准落实上下功夫,夯实文明创建工作基础。“功夫在平时,不在抱佛脚”。创建文明城市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把功夫用在平时,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便民、惠民的民生工程常态化推进。创建过程中,要对照问题清单、聚焦短板弱项,抓好常态化问题整改,尽量把工作做在前头、做在实处,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效果,同时做好急常转换。“养成一个坏习惯容易,改掉一个坏习惯很难”。要引导居民自觉践行城市文明生活规范,不断提升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对整治中存在的痼瘴顽疾,采取集中攻坚的方法,通过硬约束下决心纠正。同时,作为干部要改掉“坏习惯“,养成“好习惯”,主动担当作为,才能发挥文明创建工作中的“排头兵”作用。“公道自在人心”。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创文的工作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问题。调动起群众的积极性,唤醒市民文明意识,将“访民需、问民策、解民忧、聚民心”贯穿整个创文过程,争取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和支持。“看好自己的门,用好自己的人”。充分发挥组织、统筹、协调和督查作用,明确各个时间节点、各个重要环节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整合已有资源,发挥企业、商铺等市场主体的力量,形成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自强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