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城市更新 > 动态要闻

黄石港区召开城市更新指挥部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上午,黄石港区召开城市更新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指挥长严荣勇出席会议,副区长、副指挥长黄方主持会议。

会上,区城市更新指挥部办公室、各街道(管理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参会领导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研判并指导解决。

严荣勇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对城市更新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积极转变思想和工作方法,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但还存在项目推进不快、工地管理不严、项目前期不充分、经济部门参与不够等问题。

严荣勇强调,城市更新是促进发展和民生最现实最有效的抓手。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还要进一步提高,各街道(管理区)党(工)委要将城市更新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保证基本标准、系统研究、强力推进、常态督办,抓紧抓快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要解决最大问题、取得最好效果。要通过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重点解决党群服务中心、基层医疗机构用房等问题。要统筹项目、资金,结合产业发展,将旧改延伸到街区,达到更大效果。

要突出产城融合发展。经济部门要全面参与到城市更新工作中,推进经济发展。发改部门要统筹谋划研究,推进产业与城市功能融合、空间整合;商务部门要根据城市更新进展摸清基本底数,设计和引导市场主体打造特色街区;招商部门要提前谋划更新区域内老旧综合体进行招商引资。

要打造精品工程。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要严格执行程序,加强工程监管、工地严管、施工安全,确保工期节点,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程,以更高标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要精指导严考核。指挥部办公室要及时督办和指导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工作,定时通报各街道(管理区)项目进展情况,采取安排指导员、项目拉练等方式方法,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指挥部副指挥长杨自强、李冠男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