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城市更新 > 动态要闻

胜阳港商圈更新升级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9月28日,黄石港区召开胜阳港商圈更新升级动员部署会,会议阶段性总结永安里片区综合整治工作,积极响应周边居民和商户需求、充分保障全市胜阳港商圈改造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实现胜阳港商圈环境面貌和业态布局双提升。区委书记严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和肯定永安里片区整治的成果和经验。为期八十余天的集中系统整治让永安里片区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充分发挥了组织优势和党的领导力,区“四大家”主要领导挂帅,部门、街道干部齐上阵,体现了组织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充分体现了全区干部的工作水平和攻坚能力,以商户群众为中心,依法依规、系统谋划、协调推进、疏堵结合、建管结合,体现了领导就是力量、干部就是力量;充分展示了全区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形象,全区干部发挥担当、吃苦、“钉钉子”精神,体现了气势就是力量,作风就是力量,整治工作是今年“两破一突”行动的集中展示和体现。

会议强调,要举全区之力推进胜阳港商圈井然有序、更新升级。胜阳港商圈是我市作为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城市的片区工程,是全区传统商贸服务业升级的一号项目,是相关中小商户的重要机会,是广大市民高度关注的民心工程。要在复制永安里片区整治的思路、做法、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到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胜阳港商圈更新升级工作战线长、体量大、人流量大、商户多。要下真功夫把群众工作做在前面,把施工基础工作做到位,统筹协调工程施工、商业经营、群众生活,确保人车通行井然有序、群众安全、施工安全、人员安全,做到规范、合理、快速;要有计划性的引导业态升级,发改、商务、招商等部门要主动出击、提前规划,打造重要节点,形成商贸集群,培育首店、品牌店、网红店,布局一批场景、打造沉浸式体验等;要有胜阳港商圈繁荣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双千”等活动倾力打造城市地标性商圈。

会议要求,要延续永安里片区综合整治的劲头不松懈。永安里片区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市场内外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软件管理上还要继续加强,标准还要不断提高,要凝聚精神、积蓄力量,以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开辟整治工作的第二主战场——胜阳港商圈更新升级上来。要全员上阵,全面推动胜阳港商圈更新升级。各个工作组、包保单位、属地街办既要各负其责,确保各项工作做到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个落实”,又要协同作战,构建起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结合的工作格局,切实落实“包保到户、不落一户、不漏一店”的工作要求,推动沿街面貌和业态布局双提升。要深化认识,持续推动高品位步行街建设。要在街区环境优化、商品档次提升、服务功能完善上持续用力,通过商圈的辐射带动,改善整体消费环境,增加有效供给,培育消费新增长点。

会议通报了永安里片区综合整治工作情况,下发了《黄石港区胜阳港商圈更新升级包保工作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表扬了在永安里片区综合整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家单位和15名个人。胜阳港街道、区政协办公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建设局、区商务办分别围绕永安里片区整治和胜阳港商圈建设、更新升级工作进行发言。

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其他县级干部、各街道(管理区)、区直部门、东楚投资集团、联海集团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