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建引领

学党史、严监管、保安全 市场监管人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胜阳港所紧紧围绕“学党史、严监管、保安全”工作思路,积极进行安全监管工作,大力维护市场秩序和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安全生产监管不放松

对辖区两个主要食品加工企业--锦江食品厂和王子蛋糕店加工店,胜阳港所多次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切实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原辅材料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进货查验制度,做好生产加工场所的环境卫生和清洗消毒,确保糕点产品质量安全。

对辖区永安里农贸市场等三个农贸市场,胜阳港所严格落实上级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农贸市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责令农贸市场经营主体停止使用液化石油气或使用天然气(使用明火)加工熟食,提醒各业主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

特种设备监管不停顿

随着夏季高温的来临,胜阳港所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摸排,对辖区所有特种设备开展一次大排查,查清有无新增使用未办理登记证和检验合格证的特种设备,建立健全使用台账,现场查看特种设备总体使用运行情况,帮助企业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督促企业强化安全意识,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岗前培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人员持证上岗。

食品安全监管不懈怠

胜阳港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为遵循,严格落实经营主体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经营主体自查整改,认真整理环境卫生、清洁检修设施设备、清洗消毒保洁餐饮具、检查清理库存食品、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证、配齐防蝇、防鼠、防虫等设备设施,对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相关专业知识培训;督促经营主体落实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制度。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尤其是对于加工制作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的经营户,从严监督检查。加强对食品、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积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药品安全监管不松劲

胜阳港所加大对零售药店执行消毒消杀常态化、测温验码常态化、异常情况排查常态化、监测预警常态化等工作的日常督导,对辖区内所有药店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药店药品的进销货记录,药品供货方资质,药品储存方式方法以及药品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行为。

5月以来,胜阳港所共检查排查各类安全生产单位25家,现场督促整改15家,移送电梯安全案件1家。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