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建引领

区政府党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区政府办

6月27日,区政府党组组织区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八七会议会址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追缅革命先烈光辉事迹,重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转折,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在一楼展厅入口处,“伟大的历史转折”7个金边大字熠熠生辉。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在领誓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严荣勇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深切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八七会议会址作为记录“八七会议”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载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是进行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在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风云突变”“重大转折”“星火燎原”等主题历史陈列和“八七会议”会场原状陈列,观看了“八七会议”开会的实况影像。其中,许多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资料,再现了“八七会议”的历史,展示了那段艰辛探索的峥嵘岁月,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挽救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

参观八七会议会址后,大家在绵绵细雨中步行至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近距离感受革命风云,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6月28日晚,区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区直部门、街办(管理区)主要负责人,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党员及包保湖滨路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旗帜·中国青年说第5集 八七会议》,政府党组及机关党支部三位党员代表就八七会议会址现场教学作交流发言。

严荣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重点从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认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史实和事例典型,深刻地阐述了长征精神对黄石港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为大家学好、用好党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供了指导,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严荣勇指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不忘来时路,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严荣勇强调

要深把握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认清黄石港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既要强化增量,更要优化存量。

严荣勇要求

要弘扬长征精神继续前进。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按路线开展工作,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制订的路线方针,为经济发展服务;要按岗位开展工作,全面履职、分清轻重缓急,干好主职主业;要按干成事开展工作,始终以干成事为导向,以到达实效为标准,努力让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按规矩开展工作,让工作中的机制、体制更加顺畅、高效,走好新时代黄石港经济发展的长征路。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