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建引领

深学细悟:别开生面的党史盛宴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区委宣传部综合

走进党史,寻根溯源,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党史这本生动教材里,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

区委组织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日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冠男到包保的沈家营社区讲授专题党课。李冠男以“百年逐梦之路”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并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的根本原因。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将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辖区部分退役军人开展“学党史、践初心、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在青山湖社区邀请“党史爷爷”王明林为退役军人上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随后,大家前往大冶龙凤山教育基地,在现场,我区英模人物黄朝耀讲述对越自卫反击战事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余锦怡以“退役不退志 坚定初心使命”为题进行宣讲;全体人员前往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鄂东南红色纪念馆、历史记忆收藏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退役不退志不褪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黄石港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延安岭社区

延安岭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王新国送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的王新国老人当场将1000元大额党费交到社区第一书记手中。今年90岁高龄的王新国,1949年6月参加工作,195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孝感军分区、安陆大队卫生所、荆江分洪指挥部、黄石市一医院等单位工作过,1991年从黄石四医院离休。有着71年党龄的王老表示,交纳党费,是为党百年华诞庆生,来表达自己对党对国家的热爱。

纺织社区

纺织社区党委组织党员来到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开展建党100周年“传红色基因 聚奋进力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预备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党员默哀,以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悼念和无限崇敬的心情。社区党委书记卢山秀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党史教育,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

黄印村社区

黄印村社区组织党员来到阳新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传红色基因聚奋进力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当天上午,党员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深深敬意。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阳新县委党校会议室,社区党委书记黄朝著为党员们上微党课,随即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踊跃发言,汇报学习感想,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楠竹林社区

楠竹林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共同前往大冶殷祖南山头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的主题党日活动,一路上党员们齐唱红歌,党旗飘扬。87岁的老党员许红激动的说:感谢党给我们这么好的生活,感谢社区党委带我们这些老党员出来重温革命基地,我们一定会发挥余热,争取明年再参加!”通过走进南山头,追忆革命先辈的付出与奉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

日前,楠竹林社区党委副书记还收到这样一笔特殊的党费,是第一支部的97岁老党员毕师傅交来的党费。六年前毕师傅因不慎摔倒后一直卧病在床,当社区工作人员将鲜红的党费证交到老人家属的手上时,家属表示:“老人虽然年纪大,但心里很明白,知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多次催促家人早些过来缴纳党费,今天特意抽空过来把老人家的心愿完成了。”辖区像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始终默默践行着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退休后仍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

天桥社区

天桥社区50余名老党员在社区党委书记刘杰的带领下,赴红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园、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以及红安七里坪革命旧址。在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50余名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社区党委对天桥社区30名优秀党员进行表彰。

胜阳港社区

胜阳港社区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史教育,社区党员干部、各网格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等一行共同追寻先烈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来到武昌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党委书记胡旭云在旧址前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一章党徽党旗;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及武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驻足沉思,感受当时仁人志士的不畏困难、艰难求索的场景。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工作积极性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焕发斗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毫不动摇的决心,坚定不移的信心,不断的推进社区的各项工作持续高效运转。

文化宫社区

文化宫社区各网格支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人赴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史,重温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紧握右拳、字字铿锵;随后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故居等场馆进行参观,仔细聆听英雄们的事迹,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感悟到革命老区精神的深刻内涵;来到李先念故居,第七网格党支部的老党员毛明胜为大家讲述起革命烈士“李先念”的英雄故事,党员们纷纷驻足聆听,感受革命传统教育,体会到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和无畏精神,更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广小教育集团

近日,广场路小学教育集团4所成员学校广场路小学、花湖小学、广场路英才学校和楠竹林小学全体教师,齐聚在广场路英才学校六楼报告厅开展师德教育周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旨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担当育人使命。为了让教师们更好地服务学生,集团邀请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律师邱红围绕校园侵权纠纷的处理流程、手机禁入课堂的应对、教育惩戒的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学校组织活动是否承担风险”“学生课间踢球受伤谁担责”等具体问题,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此外,集团党总支书记冯钊号召党员教师坚持读原文原著、悟原理,丰富学习方式、重视学习成效、完成学习体会等。随后,集团“党史知识竞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各校党支部选派的4名党员教师,个个党史基础扎实、理论功底过硬、反应能力快速。最终,根据现场积分排名,楠竹林小学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广场路小学、花湖小学、广场路英才学校党支部获得二等奖。

集团总校长陈楚才表示,各成员学校教职员工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感悟初心、激励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