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建引领

党旗引领伴成长,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东楚晚报

日前,我区组织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总结过去谋划未来,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加有力度。

近年来,重组了“五老”队伍,要求各级各单位选择身体健康、政治觉悟高、“三观”正确、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愿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力量的老同志参与其中。同时规定,每个社区不少于10人组成精干力量,带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截止目前,全区各街道、社区、学校均组建了“五老”骨干队伍,并开展了经常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使关心下一代工作着眼未来发展,不断创新特色,先后开展了“家风家训”征文活动;7次走访慰问了部分“五老”和困难学生;先后多次召开“五老”骨干座谈会,分别就树立“三观”、青少年心理问题、预防青少年犯罪等进行了沟通交流;结合抗疫战洪等工作,利用微课堂、微班会、微队会等方式,圆满完成了“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同时,为了培植红色沃土,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的兴趣和热情,使他们源源不断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校五老党史宣讲团还举行了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今年以来,区教育局关工委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3月,区教育局关工委召开全区德育工作者动员会,宣讲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引导各中小学积极征订读本《党旗引领我成长》共计3000多册。

4月,各校积极开展了校内外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5月,组织了《新时代 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比赛活动,此次活动共评出中小学演讲、朗诵比赛一等奖各12名,征文比赛一等奖共33篇。

在刚刚结束的市教育局关工委举办的“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黄石港区成绩斐然:演讲、朗诵13名选手荣获市级特等奖5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名。我区还取得了综合成绩全市第一的好成绩。

自3月起至今,区关工委成立五老党史宣讲团已走进15所学校,受众包括中小学生、青年教师、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4000多人次,“党史爷爷”王明林、“黄石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张晋文、湖北师范大学吴瑞霞教授等老党员,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感人的党员事迹,将党的红色足迹娓娓道来,师生们都听得心潮澎湃。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