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建引领

忆百年党史 谱群团新篇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区群团工作部

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群团工作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切实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将自选动作做出彩,在学党史中深化悟思想,在悟思想中促进办实事,在办实事中推动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 让学习活动落到实处

区总工会

抓好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区总工会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区总工会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红色故事和党史学习心得,动员和号召广大企事业单位职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社会治理。积极组织各街道联合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党史学习进企业、进社区,加强与街道、企业的协调联动,使基层联合工会成为展示党史工作的微展厅,成为党史知识的传播平台和党史研究成果的展示窗口,开辟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前沿阵地,进一步提升党史教育的实效和影响力。

团区委

开展“党史知识知多少”微信答题等活动。由团区委组织开展的“党史知识知多少”微信答题活动于4月20日正式上线,每天50题,以全方位、多视角、及时性宣传展示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近一百年的历史,让更多的青年实时了解党史故事、党史博览等内容,为全区青年党员、团员提供更加丰富的学党史素材,成为了团委红色教育的新高地。

区妇联

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宣讲。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面向全区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开展“我讲党史”活动。区、街道、社区各级妇联组织全体妇女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谈体会,深化学党史成效。二是开展“我写党史”活动。组织区、街道、社区全体妇女党员干部以写体会、摘抄金句的形式悟党史。三是开展“我颂党史”活动。组织区、街道、社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唱红歌、办实事,将党史学习促进工作提升。

学习总结传承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区总工会

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职工征文、摄影、演讲、文艺汇演等主题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各类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和作用,搭建展示平台,用文艺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群众,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新时代群团组织社会治理能力与动力,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团区委

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实际行动落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团区委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在黄石十八中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入团仪式。庄严的入团宣誓后,新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不会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入团的这个重要时刻,我们会接下革命先辈传下来的接力棒,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所有同学,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去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华章!用实际行动,向共产党100周年献礼!

团区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家书线上诵读PK赛。开展红色家书线上诵读PK赛,共赴一场穿越时空的“爱恋”,感受一次伟大的爱国情怀。

区妇联

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区妇联组织全区妇女干部参观大冶“兵暴”旧址,通过瞻仰红色遗迹、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心得体会,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勇当巾帼先锋。花湖街道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参观祥子民俗馆,感受党领导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区妇联在各街道组建“幸福黄石港”巾帼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宣讲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5月中旬,由区妇联主办的黄石港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之“辉煌的历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沈家营小学举行。启动仪式在市星光艺术团现代歌舞“永远跟党走”节目中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表演的《红星闪闪放光彩》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特别邀请黄石春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李洁老师,以“黄石革命的星星之火”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激励老师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教学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注重学习成效 续写新时代华章

区总工会

积极成立工会志愿服务队。以党建为引领,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群团所能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从小切口入手,精准施策,将服务延伸至居民活动最小单元,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营造良好卫生情况,整治人居生活环境。以切实有效的互动实践,助力社区治理,在公益服务、民生需求、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

团区委

开展助力疫苗接种,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伴随疫苗工作接种有序推进,在黄石港区街头巷尾,都可看见各疫苗接种点排起长龙。不少老年群体因不习惯使用智能手机,接种建档遇到难题。自5月19日开始,团区委为帮助老年人解决不会建档、建档效率低的问题,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33名志愿者登记报名。自5月22日开始,已帮助老年人完成建档1000余人。

团区委成立“港青团在行动 黄石复审我担当”青年找茬队。为了巩固创卫成果助力国卫复审,团区委呼吁全体青年加入黄石港区“青年找茬队”,走出家门,走上大街小巷,争当巡逻员、监督员、找茬员,为美丽幸福黄石港建设再出一份力!黄石港区“港青团在行动 黄石复审我担当”青年找茬队对不卫生、不文明、有损建设的一切现象主动出击,为实现黄石港更快更好更优的发展主动担当,先后查找问题140余处,落实日查日报制度,上报问题75处,立查立改67处,为消除死角盲区主动作为。

区妇联

开展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妇女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忧心事。区妇联持续关注特殊困难家庭和妇女儿童,有针对性提供关爱服务。推动将低收入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纳入政府民生实事。持续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号召全区妇联系统情系妇女群众,办好小实事,用暖心服务传递党情。黄石港区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黄石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巾帼志愿服务队面向黄石港区中小学在全年开展12课时的主题党课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