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建引领

调解、宣讲、学党史、集民智,他们发挥服务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区委宣传部综合

区法院

“感谢法院为我们挽回了一千多万元损失,解了我们的心结。”近日,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千万标的额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19年5月,申请执行人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分行与被执行人某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等,因贷款本息偿还问题形成诉争。同年6月,经区法院主持,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确认被执行人拖欠申请执行人贷款本金、利息、复利等各项合计总金额1187万余元,以分期付款方式期限内结算完毕。

因百货公司未按法律文书履行所确定的义务,该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裁定拍卖抵押财产,即百货公司名下位于安徽合肥一处建筑面积达1500余平方米的房屋。鉴于该百货公司在外债台高筑,所涉金融纠纷众多,主动还款的可能性渺茫,拍卖该套房产已是执结本案的唯一路径。

经过多次协调,双方当事人本着互谅互让的态度,自愿就还款金额达成一致,银行同意适当放弃部分利息,百货公司也愿意积极配合法院司法拍卖工作。为加快房产处置进程,双方均申请在起拍价的基础上下调20%,对该房屋进行第二次司法拍卖。最终,买受人以最高应价1300余万元胜出。

据悉,该笔成交款支付至该银行账户,截至当前的借款本息全部执行到位。兑现胜诉权益的同时,为困难企业纾解资金困境,受到双方当事人一致认可。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12日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黄石港区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宣讲会。

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黄建忠强调了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的重要性,广场路花蕊幼儿园园长分享了“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的使用心得,并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该园厨房“互联网+明厨亮灶”使用情况。

参加活动的学校负责人现场签署了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和孩子的健康息息相关,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校园食堂将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有助于食品安全监管,也有利于社会共治,家长也会更加放心。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快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先行先试,力争2022年达到我区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全覆盖,以实际行动保障学校食品安全,为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沈家营社区

近日,沈家营社区少工委正式成立,“党史爷爷”王明林受聘为社区少工委名誉主任、校外辅导员。今后,“党史爷爷”将作为“红领巾”中的一员,在该社区少先队员中开展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党培育“红孩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为引导少先队员从校内走向社区、走向社会,沈家营社区少工委正式成立,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少工委。团市委书记徐可、团市委副书记胡天佑、副区长秦志刚为“党史爷爷”王明林颁发了“社区少工委名誉主任”聘书,为王明林及其工作室团队成员杨水生、何群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王明林在一群少先队员的围绕下高兴地表示,“85岁的我今天仿佛回到了15岁。”他寄语少先队员们,“你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是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未来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智慧为社会主义建设和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最新、最好、最大的贡献。”孩子们齐声向“党史爷爷”保证,“我们一定要做好少年!”

随后,市区两级团干及青年代表集体参观了王明林工作室、少先队活动室,观看学习了王明林先进事迹视频,聆听王明林讲微党课,并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工作、贡献新作为交流感想。

桂花湾社区

随着跨线桥的通车,桂花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的公共空间也改造完成,全新开放。近日,社区向辖区居民征集意见,邀请居民围绕如何将“家门口”小广场提档升级成为“口袋公园”献计献策。

10日下午,桂花湾社区党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趣味运动会。运动会结束后,居民邹巧找到社区党委书记蔡玮建议,“我要提前预约小广场,腊八节在这里举行文艺汇演,顺便一起熬腊八粥给养老院的老人送去。”蔡玮突然有了想把小广场升级为“口袋公园”的灵感。

小广场在改造之初,社区多次走访居民群众,最终将原本相对封闭的绿化区域,改造成了便民小广场。“下一步,如何将小广场提档升级成为‘口袋公园’成为社区党委探索为民服务的新命题。”蔡玮说,社区正在以网格为单位,向辖区居民征集“口袋公园”打造计划,让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