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建引领

严荣勇主持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5 来源:区委组织部

12月24日,区委书记严荣勇主持召开2021年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奋进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各街道(管理区)、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住保局汇报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实施方案》《2022-2024年黄石港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提档升级行动计划》《黄石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计划》《黄石港区行业协会商会建设行动计划》《黄石港区防范化解重点社会稳定风险行动计划》等有关文件。

严荣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党史爷爷”王明林先进事迹家喻户晓;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基层党组织不断向纵深延伸,党建基础更加稳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成果不断巩固,成效更加显著;纪律作风建设卓有成效,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凝聚;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黄石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严荣勇强调,要大抓党建,以党建的实际效果保障发展突围。一是抓好党的领导,统筹抓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二是抓好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在抓好各级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的同时,统筹抓好纪检、宣传、统战、政法和群团工作,将党的触角延伸至各个方面,不断筑牢基础、真正凝心聚力,形成工作闭环;三是抓好干部和人才工作,树立“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谋划人才目标发展举措,培育专业人才队伍。四是抓好政治生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要点上突破,以专项行动推动大党建格局提升。一是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工作安排,结合我区实际,谋划务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二是严格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以“不夺冠就是失败”的标准,以点带面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三是要产生蝴蝶效应,坚持问题导向,以重点工作带动日常工作,更大力度整合,更高标准推动,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以更强功能体现效果。

要履职尽责,以表率示范引领全区各项工作开展。注重发挥区委引领的决定性作用和党委部门示范引领的带动作用。一是在履行主体责任中作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牢固树立“党建是第一保障”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二是在履行部门职责中作表率,层层压实责任,坚持精细、精准和高标准要求;三是在服务全局中作表率,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区委中心工作,打造服务型机关。

区领导柯春林、洪炜、杨自强、胡晓东、李冠男、黄铮、秦志刚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