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建引领

严荣勇主持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区委组织部

1月13日,区委书记严荣勇主持召开全区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组织部谢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街道(管理区)党(工)委、区教育局党委以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严荣勇逐一进行点评,并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全区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市委组织部谢平进行了点评讲话。

严荣勇指出,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始终。要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砥砺奋进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强化系统思维,拧紧管党治党螺丝钉,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强化工作落实,不断完善区委研究重大问题的工作机制、重大项目决策和评估机制,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黄石港区落地见效。

严荣勇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展优势和服务群众优势。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理顺街道管理体制机制,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要以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坚持以思想破冰促进项目破局,以项目破局引领发展突围,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抢抓机遇,促进发展;要以党建引领服务群众,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创文、城市更新等工作,深入实施“访民需、解民困、问民策、聚民心”工程,以便捷的服务凝聚群众,以贴心的服务赢得群众。

严荣勇要求,要聚焦各领域基层党建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好主责主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强化基础保障,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党建,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充分保障社区服务上档次、基层治理上台阶。

区领导冯雨、陆英、黄河、柯春林、洪炜、杨自强、余志毅、余松林、李冠男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