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建引领

黄石港区召开2022年党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黄石港区召开2022年党群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严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雨主持会议。

严荣勇表示,2021年,全区各级党群组织坚持立足大局找定位,思想破冰转作风,聚焦发展尽职责,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突出服务发展主题,把握正确工作导向,改革创新服务模式,做好强党建、抓引领,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严荣勇要求,坚持政治统领,凝心聚力。抓思想政治、领导引导、体制机制,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群工作始终,切实增强做好党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做好文章,切实把开展党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位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定位在推动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上,定位在助力“两破一突”行动深入开展上,定位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上,坚决破除党群工作和全区中心工作“空对空”“两张皮”的现象,真正做到“实打实”“硬碰硬”。

严荣勇强调,坚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把硬任务、补短板、抓创新作为重点,准确把握工作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水平整体跃升。坚持争先创优,做好表率。要讲政治作表率、转作风作表率、创业绩作表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挥党群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思想破冰、开创新局,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硬账硬结,实现黄石港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雨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抓好党群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在公转中更好自转,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突出硬任务、补短板、抓创新三个重点,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创条件、聚人心、强保障。要争先创优抓落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究推动党群工作开展的有效途径和载体,为全区、全市乃至全省贡献属于黄石港区的先进思想、先进经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把党群工作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更新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柯春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晓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冠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黄铮分别对全年统战、政法、组织、宣传思想及群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级干部,各街道(管理区)、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