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史学习

上好“四门课” 推动“四史”学习 灵活深入务实重行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黄石港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团区委紧紧围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多元化开展青少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推动“四史”学习灵活深入务实重行,引导青少年真正从“四史”学习教育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网络课”引导青少年灵活学。团区委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开办生动活泼的线上“四史”教育课堂。先后举办“党史知识知多少”线上答题、“5.20爱要大声说出来”红色家书线上诵读PK赛、“新青年学党史讲故事”线上分享会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坚持参与每周一期“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和“红领巾爱学习”线上学习,掀起青少年线上学习热潮,累计参与人次达3万人次。

“团队课”引导青少年深入学。在全区遴选10名优秀青年党员、共青团员组建“青年宣讲团”,依托“青年之家”“青年驿站”“中学团校”“红领巾广播站”等阵地,推动“四史”宣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团队日活动,通过宣讲、座谈、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引导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将个人理想信念融于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暑期课”引导青少年现场学。2021年暑假,团区委、区少工委通过与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等高校合作以及自主招募志愿者的方式,在全区开设了5个暑期“希望家园”项目点,招募大学生志愿者70名,为170户双职工家庭子女带来红色故事分享、红色观影体验、红色答题比赛等趣味课程和互动游戏,寓教于乐,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感受自身成长过程中需肩负的历史使命。

“志愿课”引导青少年实践学。围绕建党100周年重要时刻,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国卫复审我担当”“疫苗接种我助力”“疫情防控我参与”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招募青年志愿者达141人次,引导团员青年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主动参与社会服务,锻炼实践能力,磨练自强意志,锤炼过硬本领,助力港区发展。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