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史学习

学史力行开新局 黄石港,大踏步迈向同城化发展先行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黄石港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贯通的,要坚持知行合一,把落脚点放到力行和办实事开新局上来。黄石港区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各项实际成效。

8月13日下午,黄石港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研讨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部门、街道(管理区)党政主职参加学习。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安排上来,齐心协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严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冯雨传达了中共黄石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柯春林,区直部门、街道负责人和部分市级党代表进行了研讨发言。

严荣勇指出: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绘就了黄石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为黄石港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的核心要义,以务实的作风、踏实的态度抓好贯彻落实。

要努力成为同城化发展的先行区、试验区、示范区。做好规划对接,主动谋划、深入调研,与鄂城区、浠水县全面、深度对接,探索共建共享、互利互赢的合作模式。推动飞地、插花地合作,加强与黄冈、鄂州的沟通,探索互换、托管等各类合作路径,共同促进飞地和插花地的发展。促进产业发展,与鄂城区错位发展,主推高端商务产业,与浠水县同质包含式发展,提高江北工业园品质,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可行、有效的基建计划,推进与鄂州、黄冈“交通同网”。加大跨城通办力度,继续以行政审批事项“跨城通办”为突破口,为落实“民生同保”打下坚实基础。

要努力成为鄂东消费中心建设的主阵地、主力军。要把握发展规律,跟上发展节奏,将市场无形的手与政府有形的手相结合,使长板更长,产业更精,大力推进鄂东区域性消费中心建设。做好商圈文章,支撑商圈、提升商圈、重振商圈,打造高端商贸、商旅商圈。加快产业升级,加快发展“互联网+工业、服务业”,发展线上线下融合业务,推动传统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大力引进新经济,做到新老结合,优势互补。做好产业园和平台建设,提标十大“四新经济”产业园的建设,打造“四新”经济产业集群。抓紧项目建设,要时时刻刻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依靠产业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努力成为投资创业和美好生活的引领区。加紧拆迁,为布局调整、产业引进、项目落地、园区建设备足空间,加快棚改地块清零工作。加快旧改,以全市“两路一改”为契机,将老旧小区改造过程转化为市民文明程度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的过程,转化为密切党群关系、推进社会治理的过程,同步加强党组织、物业、业主、社团建设。完善配套,做强公共服务,补齐医疗、养老等短板。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按期完成生态整改项目,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山水城人融合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把全区细零星分散的个体户纳入到优化服务的视野当中,营造良好舒适的营商环境。

严荣勇要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要提高站位。作风来自站位,正确处理“知与行、说与做、大与小、公与私、你与我”的关系,加强对市委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提高能力。作风影响能力,思想上要破冰,以解放思想来提高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引领发展突围,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路径、创新的办法,面对发展新形式,解决新问题。

要提升标准。作风影响标准,要加强基本标准、底线标准,办事要有章法、要求要更精细、工作要争先进,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要提振精神。状态就是作风,规范行为,主动做事,多琢磨事,做到遇到困难不绕、碰到矛盾不推,敢于涉险滩,勇于啃“硬骨头”,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

要提高质效。作风左右质效,要把握节奏,注重结果,做实考核,全面提升执行力、落实力,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成势见效。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