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史学习

便民服务零距离 温暖送到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黄石港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便民服务零距离  温暖送到心坎上

 

群众服务工作没有尽头,老百姓的冷暖时刻挂在心头!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黄石港区各社区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紧紧围绕广大群众的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天桥社区:一大早,天桥社区暖心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等候队长左银芝安排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75岁的左银芝是社区第五网格党支部书记,更是暖心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由于她长期在社区热心服务他人,居民都称她为“热心奶奶”。暖心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5月,目前有30名志愿者,都是五网格支部的党员。当天,30名志愿者前来配合社区开展“暖心帮扶、文明行动、红色教育”活动。

左银芝带领部分志愿者,前去看望独居老人官照龙。官照龙是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如今90多岁了,一个人生活多有不便。志愿者送来慰问品,陪老人聊家常,了解近期生活情况,帮助打扫卫生。另一组志愿者在老党员邹敦胜的带领下,来到卸矿机遗址。党员们在遗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随后,志愿者们在辖区内的铁路沿线,清扫白色垃圾、捡烟头、清理枯树枝。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铁路沿线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红旗桥社区:“老王,喝口水再打吧”“还剩一点了,打完了再喝。”烈日炎炎,红旗桥社区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城市的美容师、志愿服务行”的主题活动。

夏日过去,枫叶山小区花坛里杂草丛生、参差不齐,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而且还容易引来蚊虫,影响居民健康。正值“双节”即将来临,为了营造整洁的小区环境,让居民舒适过节,红旗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当起了“城市的美容师”,背起沉重地打草机,动作娴熟,在一来一去间,花坛里草木被修剪得整整齐齐,居民们纷纷拍手称赞。

海观山社区:“我们心中都有一股正气,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观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与刘泽兵劳模工作室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文明新黄石 志愿新时代——牵手同行,反诈防非”志愿服务活动。

考虑到社区高龄独居老人较多,他们行动不便,出门少、消息闭塞,是容易受到诈骗的群体,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便带着宣传折页,挨家挨户上门讲解,主动帮助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述诈骗案例和防诈知识,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胜阳港社区:“太好了,有了路灯晚上再也不用战战兢兢出门了!”居民们开心地说:“谢谢你们!”。不久前,社区党委通过走访了解到,汽配巷路灯无法照明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已安装的一盏路灯照不到楼栋口,社区党委立即联系辖区单位市排水管理处胜阳港泵站所。“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帮助居民解决出行问题。”市排水管理处胜阳港泵站所所长姜涵涛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但由于老旧小区线路复杂,搭建线路存在一定的难度,技术人员耐心勘察,并将路旁遮挡的树枝小心地修整掉,经过2小时的努力,小巷的灯终于亮了。诸如此类的民心工程在胜阳港社区层出不穷,居民赞不绝口,面对表扬,社区书记胡旭云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用小巷灯‘点亮’居民心!”

师院社区:为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让社区干干净净迎接国庆佳节,9月28日上午,师院社区组织25名“红马甲”徒手清理李家湾后山沿线的杂草落叶。大家齐心协力,经过一上午的劳动,为沿山200户居民清理出一条整洁清爽的回家路。这25名“红马甲”是湖北师范大学、区人民检察院下沉党员和社区志愿者。他们头顶炎炎烈日,徒手清理李家湾后山沿线的杂草、枯枝落叶,当天上午清理了整整3板车杂草。不少志愿者戴着手套仍被杂草划伤,但他们没有丝毫怨言,继续埋头苦干。据师院社区副书记万莉介绍,李家湾后山居住着200户480位居民,居民们出行必经之路沿线杂草疯长,茂盛的杂草还带有尖刺,私房周边环境既不美观也不安全。为此,社区当天上午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沈家营社区:“邵师傅,之前跟你说的疫苗接种流动车,明天就来社区啦!”社区网格员何倩正向辖区居民说着这个好消息。

社区各网格员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渠道,与前期因各种原因还未接种的居民取得联系,加强宣传沟通,通知他们到社区进行集中接种疫苗。

9月8日上午十点,疫苗接种流动车准时到达社区门前小广场。社区工作人员分发号码、信息登记、血压测量、排队等候、疫苗接种引导、接种后观察……一套流程下来井然有序,现场的医护人员也为前来接种的居民解答疫苗接种。

“社区这种暖心服务还是挺好的,要给他们点个赞!”社区居民提到疫苗接种流动车都竖起了大拇指。

楠竹林社区:楠竹林社区工作人员在梳理疫苗接种人群后发现,未接种人群中除了身患疾病、卧病在床的,还有一个特殊群体,如精神残疾患者。

为了让这个群体也能享受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政策,社区工作人员逐家逐户上门告知可以直接就近接种。9月7日上午,2名精神残疾患者与其他26名居民一道完成了疫苗接种。

“我们还将陆续组织流动接种活动,努力做到疫苗接种一个也不能少,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构筑更坚固的防疫保障。”社区党委书记程娟表示。

新闸社区:9月9日下午,80高龄的李婆婆,在社区工作者的搀扶下来到社区接种点。由于忘记带身份证,又不记得号码,社区网格员贺霞又通过人口系统查询,帮助老人完成身份核定、血压监测、疫苗接种、留观等程序后,安全将老人送回家中。现场老人都高兴地表示:“国家政策真好,社区干部真好,我们不用去医院也能接种疫苗。”

  群众利益无小事,真抓实干解民忧。黄石港区各社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为居民谋福祉”的初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于细微处共情,于实践处落地,切实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用行动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