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史学习

看!他们学党史、强科技、话清廉,氛围浓厚
发布时间:2021-11-07 来源:区委宣传部综合

王家里社区

“爷爷,您可以给我们再多讲一些黄石的历史故事吗?”近日,王家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室内热闹非凡,一群“红领巾”仰着稚嫩的笑脸围在王明林志愿服务队队长崔军身旁。

为了充分发扬王明林同志的精神,自王家里社区王明林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服务队12名成员凭借各自的特长,在各个领域发挥自身力量为社区居民服务,如队员刘福华借助刘福华矛盾纠纷调解室,为社区居民调解日常纠纷等。作为王明林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崔军主动请缨,希望以自己多年研究的黄石发展历史及个人的学习经历等,为辖区青少年儿童作一次宣讲。

崔军通过自身走访、查阅大量资料,并结合自己的多年研究,精心整理了长达十余页的讲稿,将黄石的发展史,特别是黄石建国初期的历史,以小朋友喜闻乐见的方式作了详细讲解。

“爷爷,我想以后多多听您宣讲,向您学习!”12岁的孙怡欣听完宣讲后主动走到崔军的面前,他点点头,“黄石的孩子应该了解黄石的历史,以后我会坚持多为你们宣讲。”

当天的宣讲结束后,社区现场举办了一场党史知识抢答比赛,对表现优秀的孩子当场给予奖励。

红旗桥社区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近日,红旗桥社区开展向“‘党史爷爷’王明林学习,争做模范志愿者”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社区王明林志愿服务队成员沈福声,是个热心肠的人,担任社区第一网格支部书记的他,如今是枫叶山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沈福声退休后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枫叶山小区旧城改造中积极协助社区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帮助居民解决烦心事,赢得大家的交口称赞。

活动中,沈福声传达了王明林的先进事迹。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学习“党史爷爷”躬身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心服务群众排忧解难,做为民服务的文明志愿者。

桂花湾社区

“听说社区开了个微型科技馆,今天市科技馆还来举办科普实验秀,你也是带孩子来玩的吧……”清晨,桂花湾社区门口围满了家长和小朋友,原来是桂花湾社区的微型科技馆开放了。

该微型科技馆位于桂花湾社区二楼科普学校,室内面积100多平方米,配有科学探索器材展、各类机器人展示、VR、科学养生、科普观影等等。为满足不同年龄群体的科普需求,活动室划分为“未来科学”和“科技生活”两大区块。

在“未来科学”区块,有的小朋友与智能机器人进行互动,有的围坐在VR区了解科技变装和科学知识,十几个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寻找、发现、了解和掌握先进的科技知识,并进行有趣的科普体验。

“科技生活”区块分为体验区和营养膳食。体验区设有垃圾分类、情绪管理等可操作设施,为大家科普各类知识的同时也能舒缓压力;营养膳食区则通过多媒体、宣传画及实物智能机器人和模型等形式,向大家科普科技对生活质量的提升、改变,同时普及膳食知识。

随着到场的小朋友们越来越多,“颜色变变变”科普实验秀的老师们也开始了神奇的展示。在老师的专业演绎下,平底烧瓶里的混合溶液在摇晃下不断变色;紫甘蓝溶液倒入柠檬水、糖水、苏打水、碱水、雪碧、白醋、盐水中产生了不一样的颜色;往清水中加入洗洁精和糖,将其搅拌均匀,再滴入色素就变成了彩虹泡泡龙……神奇的实验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参与。

“太涨见识了!这么先进的活动室还是头一次见!平时大都带着孩子去游乐场之类的地方玩,很少能接触到科技知识。这么好的微型科技馆,不仅能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科学知识,增强学习兴趣,连家长也跟着大开眼界,真是太棒了!”学生家长彭丽香兴奋地说。

看着余兴未了,久久不愿离去的孩子们,市科技馆副馆长杨贵辉说:“这种让每位参与者在活动中爱上科学的小型展示活动很好,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科学意识,也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科学的兴趣。”

广场路小学教育集团

近日,黄石市广场路小学教育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文件、黄石港区第十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随后,四所成员校党支部书记分别上了一堂微党课。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广场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陈敬涛主讲《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激励大家在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花湖小学党支部书记张莉主讲《创清廉花小 树新风正气》,倡议大家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广场路英才学校党支部书记陆才玮主讲《担教育强国任 做光荣教育人》,讲述了党员教师先进事迹,彰显共产党人风采。楠竹林小学党支部书记鲁琼主讲《干惊天动地事 做隐姓埋名人》,讲述“两弹一星”的感人事迹,无名英雄的壮丽诗篇。

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坚持立查立改。集团党总支书记冯钊作题为《激浊扬清 立德树人》讲话。他要求大家强化理论武装、狠抓作风建设,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各项组织原则。”集团总校长陈楚才发言,要求大家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清廉黄石港”建设的决策部署,集团将以“清廉学校”创建为主线,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纪法同行”集中学习、主题演讲比赛、主题思政课、少先队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