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史学习

精准对标 点上突破 黄石港区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黄石港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12月9日,区委书记严荣勇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实现“精准对标,点上突破”,凝心聚力推动黄石港区“思想破冰、项目破局、发展突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冯雨传达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主要领导下团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洪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自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余松林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严荣勇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黄石未来发展的总体目标,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系统部署了建设现代化新黄石的任务举措和路径,明确提出了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具体要求和政治保障,展现了黄石奋勇争先、勇开新局、高歌猛进、扬眉吐气的精神面貌,吹响了黄石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冲锋号”,十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严荣勇用“31595”重新梳理市党代会报告。“315”是未来五年的目标,“3”即总奋斗目标,奋进第一方阵、加快绿色崛起、促进共同富裕;“1”即子目标,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5”即分目标,打造“五个示范区”。“9”即任务和路径,奋力在九个方面勇开新局。“5”即保障,用向心力、创造力等“五力”保障目标的实现。

严荣勇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迅速传达、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第十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相结合;与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2022年工作相结合;与做好四季度冲刺工作、其他常态化工作相结合,实现思想破冰、项目破局、发展突围。

严荣勇强调黄石港区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做到“精准对标,点上突破”。

对标建设现代化新黄石。坚定全域临空理念,打造现代化黄石港,加快建成国家级临空经济区。

对标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提升产业能级,争创全国现代服务业试验区。提升都市能级,将黄石港打造成为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样板。

对标奋进第一方阵。要巩固成绩、补齐短板、不拖后腿,实现固投和工业增加值增速大幅提升。

对标勇开新局。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开启项目建设的新局,实现项目攻坚新突破。

对标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有信心、下决心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

对标执行力和创造力。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和中心工作,强化执行力,发挥创造力,全面抓好落实。

黄石港街道深入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打造“四街”。12月13日,黄石港街道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学习传达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委“两破一突”工作要求,勇开新局、奋力打造“四街”。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一是在推进经济发展上下功夫,抓招商、抓项目、抓指标、抓环境;二是在助力城市更新上下功夫,做好棚改“清零”、老旧企业改制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三是在守牢安全底线上下功夫,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在实处。”办事处副主任冷文说到。

“探索基层治理不放松,探索优化营商环境不放松,加强队伍建设不放松,带领广大居民争做文明志愿者,成为社区建设的参与者,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青山湖社区书记缪华说到。

“勇担发展之责,奋力争先进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思想破冰、项目破局、发展突围’重要意义,牢记‘思想要破冰、发展要破题、项目要破局、空间要破限’要求;瞄准痛点堵点,勇破思想之冰。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破除干部思想堵点、难点问题,破除‘停、等、靠’惰性思维;紧盯项目建设,勇破发展之困。要以经济发展、城市更新、生态人文和社会民生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思想破冰激发动力活力,以实干笃行争先进位;拧紧责任链条,凝聚奋进之力。以勇于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服务项目建设,以分秒必争、事不过夜的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以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合力保障项目建设,形成‘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集中一切力量抓项目’浓厚氛围。”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婷提出。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街道党工委的要求,把解放思想作为干事创业的起点,勇于担当、勇挑重担,奋力打造宜商宜居宜业的“实力之街、魅力之街、幸福之街、活力之街”。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