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史学习

黄石港区各社区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黄石港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王明林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宣讲”。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3日,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社科联邀请王明林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明林来到市新华书店,面向我市基层文化志愿者,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宣讲”,并举行“王明林工作室”暨王明林志愿服务队赠书仪式。

近日,中宣部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王明林同志荣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并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宣讲活动中,王明林传达分享了全会研讨班精神、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围绕中共黄石党史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讲,号召广大群众“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王明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自己将进一步学习好、宣讲好中共党史知识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初心融入灵魂,活到老、学到老、讲到老,让党史知识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当天,市新华书店向“王明林工作室”和王明林志愿服务队捐赠价值一万余元的图书,王明林现场选书,使藏书更好满足党史学习、宣讲的需求。

胜阳港社区和文化宫社区联合黄石市集邮协会举办“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红色集邮巡回展”。1117-18日,胜阳港社区、文化宫社区联合黄石市集邮协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红色集邮巡回展”活动。

10余位邮协会员用心组编主题邮集和双票封邮集共20部。用开放类邮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专题邮集《彪炳史册的中国精神》、极限邮集《毛泽东:从韶山冲到中南海》、双票封专题集《南湖红船启航》,还有《红军不怕远征难》《地球的红飘带》《中国抗日战争简史》《毛泽东与黄石的钢铁情缘》等邮集,分别阐述了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发愤图强的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展示了开国领袖毛泽东的丰功伟绩和光辉的一生;讲述了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百年路;以及不同视角下长征史、抗战史和开国领袖的情怀。

现场气氛浓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展品吸引了社区居民和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邮票讲述党史的形式很赞,通俗、直观的展示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是集邮爱好者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贡献!

红旗桥社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近日,红旗桥社区共青团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社区团委干部、湖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及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大队等6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黄石楷模(好人)、社区老党员郭建飞,带领青年志愿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感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引领和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鼓励青年志愿者讲政治、争先进,事事带头,真正体现青年团员的先进性,发挥青春正能量。

会后,社区党委书记潘兵带领志愿者到枫叶山小区参观小区更新后的新面貌,并向志愿者讲述了黄石红色故事和百年华新历史印记,分享了枫叶山小区在城市更新工作中,党员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并鼓励广大青年团干和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来,做新时代新青年,为社会注入青春力量。

沈家营社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厚植红色基因,弘扬志愿精神,沈家营社区组织“青马驿站”志愿者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创文专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史爷爷”王明林向社区“青马驿站”的志愿者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选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片段,从党的一大召开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娓娓道来。“青马驿站”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听“党史爷爷”重温党史后受益匪浅。随后,在“党史爷爷”王明林的带领下,“青马驿站”志愿者们参观了“王明林工作室”。大家不禁感叹:“已是耄耋之年的王爷爷竟能如此精神矍铄地为大家宣讲党课、汇编党史,实属不易,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及躬身实践、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参观结束后,王明林带领“青马驿站”的志愿者们开展创文专题志愿服务,对辖区楼栋新发现的“牛皮癣”进行铲除,对辖区不文明停车行为进行劝导等,用实际行动为国际志愿服务日营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浓厚氛围。

王明林寄语“青马驿站”的志愿者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取得了重大成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京路社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引导社区党员抓思想强根本,8日下午,黄石港区南京路社区邀请市公安局重点工程局政委李海斌,前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海斌用通俗易懂“拉家常”的方式,给社区党员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党员“沉浸式”体验到学习的乐趣,让六中全会精神接地气、入人心。

宣讲现场,李海斌还通过PPT画面和几个小视频,全面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党员们纷纷表示:“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人心,要坚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和谐幸福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