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工作 > 党史学习

黄石港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区委组织部

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1月24日,黄石港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这次民主生活会对标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推进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黄石作出黄石港贡献”主题,紧密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余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柯补甲,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仕明等到会指导。区委书记严荣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书面通报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严荣勇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严荣勇带头,区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大家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并对黄石港区委常委班子提出四点要求,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黄石港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把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结合起来,找准问题根源,确保整改实效,把查摆出的每一个问题都作为“必答题”,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常态化扫黑除恶,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持续抓好发展要务,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抓好长江岸线整治和保护,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努力争当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排头兵。

王仕明代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黄石港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自我检视深刻具体、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的放矢,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黄石港区委常委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盘点梳理问题,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建设现代化新黄石中展现黄石港区风采。    

严荣勇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要在“学史明理”上做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在“学史增信”上做表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要在“学史崇德”上做表率,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动力。要充分发挥“党史爷爷”王明林等典型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讲好黄石港的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进自我认同。要在“学史力行”上做表率,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狠抓问题整改作为“两破一突”的着力点,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加快推动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英、区政协主席黄河列席会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