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直击!“疫”路携手,并肩同行④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区委宣传部综合

连日来,区直各部门严格按照,区防疫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精准排查、加强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区文旅局

为确保文旅行业场所“需关尽关,需停尽停”,区文旅局积极行动,开展市场巡查和电话沟通,对正在营业的文旅体市场主体宣传劝导停业。

区文旅局全体职工通过下发通知、电话联系、实地沟通等方式积极联系包保网吧,确保关停,此项工作得到各业主的大力支持,辖区内26家网吧已全部停业。

同时,区委常委、副区长余志毅带队对辖区文旅场所疫情防控进行专项抽查。督导组先后实地查看了辖区游乐园、游泳馆、KTV、酒吧等文旅体场所,现场号召场所负责人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暂停营业。对暂未要求停业的文旅场所,督导组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具体措施,并要求场所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场所常态化消杀,进出测温登记,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达标方可上岗等。


区人社局

8月3日,区人社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迅速部署并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24小时三班倒安排班次,派遣10人值守武黄高速收费站卡口,排查入黄车辆及人员。

区人社局严格落实主管责任,聚焦重点场所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与湖北鄂东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企业对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人员体温检测,外出报备,外地返黄报告,公共区域、办公场所的每日消杀,来访人员管控,封闭园区与隔离酒店的进出通道,每日报告等措施,做到有数据、有台账、可溯源。同时,全面细致地排查园区办公人员近期外出、疫苗接种等情况,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并要求入园企业员工非必要不出市,外出回黄员工不进入园区办公,发动园区员工“应接尽接”新冠疫苗。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安排党员干部下沉至老虎头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上门、电话等方式进行排查、建档,当前已摸排2882人,详细掌握外地返黄人员行程、居民疫苗接种等情况。 其中,8月8日,区人社局干部职工上门发动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组织带领居民分批前往各个检测点,确保检测过程有序高效,协助社区在当天完成了5300余人的核酸检测。

此外,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暂停辖区大学生实习实训和职业培训工作,并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引导人力资源企业暂停线下招聘工作,转为线上招聘模式。引导辖区企业暂停开展超过50人的员工培训,减少人员聚集,号召有条件的在家办公。


区教育局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落实校园管控措施和健康管理措施,守护校园安全。区教育局职工主动放弃假期,全员到岗逐级建立起线上工作联络渠道,形成“区、校、家”三级一体式的上下联动联防机制,便于让政策、信息在各级迅速传达,提高工作效率。

区教育局全面排查了各校教职工、学生外出情况,建立师生外出台账,聚焦关注重点地区来(返)黄人员。截至8月9日,累计排查师生共3万余人,全面掌握全区教育系统人员流动信息。

此外,加强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值班值守,停止校园场地对外开放,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制度,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校园。辖区内民办培训机构也一并纳入防控管理,停止辅导补习培训。8月5日—8日,区教育局连续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民办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巡查,查看辖区学校是否落实防控措施、民办培训机构是否停课等。同时,成立区教育系统青年突击队,150余名教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执勤及防疫志愿服务。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