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4 来源:区卫健局

8月13日上午,黄石港区召开第14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严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新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一组”、江北管理区和各街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副指挥长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严荣勇指出,要认清形势,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上杜绝层层加码,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最低的代价,取得疫情防控最好效果。

严荣勇强调,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把握五个“精准”。一是政策精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应深入学习省疫情防控管理细则,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类编制指南,更高标准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精准。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原则,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等各项工作。三是调度精准。加强网格化排查和精准调度,精准调动工作人员,使人尽其才,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既要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又要确保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四是数据精准。坚持日报制度和零报制度,确保数据详实,并将报告内容规范化、模板化,同时每隔一段时间进行数据分析,为工作部署提供精准的素材。五是职责精准。各个指挥长、工作组、直属部门以及街道(管理区)应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建立起网格化防控大框架,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力争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严荣勇要求,要落实七个具体事项。一是抓好培训机构的管理;二是做好交通卡口及社区排查人员的统一调度;三是统筹抓好防疫、防汛、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四是倡导延期或避免举办升学宴席;五是整合各类防疫工作报表,提高工作质效;六是加强防疫人员的防护和核酸检测工作;七是加强流调力量,做出精准部署。

区领导柯春林、杨自强、徐新勇、余志毅、胡晓东、李冠男、宁海、黄铮、李强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